专业培训

为提升基层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的项目承接能力和一线社工的专业服务能力,2023年11月22日-11月25日,湖南省基层社工站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永州举办。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社工总站和五星级社... [详情]
六安举办市首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
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发展,近日,省民政厅、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和市民政局联合举办我市首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
社工职业考试将近南海免费开班培训
记者从南海区民政局获悉,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将近,南海免费为考生举办考前培训班应对考试。
社工运用:接受居民求助时要运用“同理心”技巧
有居民遭遇家庭暴力前来求助,应该怎么办?社区发生重大危机,或者有居民自杀怎么办?日前,新北区百名社会工作者实务技能培训正式开班,来自该区各乡镇的55名社会工作者参加首批培训。
云浮市社工职考考前辅导培训班市委党校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云浮市社工人才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提高2016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根据云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2016年全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
肥西县举办社工考前培训班【社工培训】
近日,肥西县举办社工考前培训班,对全县报名社工考试的学员进行免费培训。
兰州市西固区助理社会工作师培训班开班啦!
4月9日,由西固区民政局主办,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助理社会工作师培训班”在福利路街道22街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班。
柠檬社区组织别样的社工培训活动
柠檬社区组织了一场很独特的社工培训活动。三个小时里,所有社工围坐在一起,学心理知识、玩团队游戏,气氛十分轻松热闹。
重庆城市管理学院举办2016西宁社工人才培训
1月6日-12日,由西宁市民政局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6年西宁市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来自西宁市6个区县10个单位的2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香港理工大专家为长沙社工讲授精神康复服务
1月5日,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家梁诗明受邀为长沙市天心区基层社工讲授社区精神康复服务实务课。
怀化“三区”社工人才专题研修班在复旦大学举办
12月10日至16日,复旦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培训基地的课堂上座无虚席,怀化市2015年“三区”社会工作人才专题研修班62名学员在这里接受了为期7天的社会工作培训学习。
宁波江东:打造培养社工的“黄埔军校”
“上头千条线,下头一根针”,面对细碎却要紧的社区工作,社区负责人该如何有效凝聚党员群众,真正成为社区发展的“领头雁”?这不,宁波市江东区想出了“手把手”代代传承的法子,通过年初开设的俞复玲名师工作室,...
大连首家社工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落户东北财大
12月18日,大连市民政局与东北财经大学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签字揭牌仪式在东北财经大学之远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大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范茗,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光及该校师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
2015年成都社会工作高级督导人才12月培训开展
12月上旬,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与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15年成都市社会工作高级督导人才培训班开展了为期3天的非盈利组织管理专题培训,特邀到西南财经大学具有丰富的非盈利组织管理和研究经验的老师授...
徐州云龙区第三期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实操演练
12月7日-12月8日,云龙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第三期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暨小组社会工作方法实操演练。来自全区持证社工、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南海举行社工学生实务案例大赛 培养社工价值观
近日,南海区首届社会工作学生实务案例大赛决赛举行,经历了4个月的社会工作一线服务实践,来自不同高校社工专业学生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展示了实践成果。
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12月1日-4日,民政部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举办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建设示范培训班。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徐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民政部...
甘肃平凉市举办社会工作人才专题培训班
10月28日至30日,平凉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举办了全市社会工作人才专题培训班。
江门300人参加社工知识培训 提高社会工作认知
近日,蓬江、江海和新会三区街道、社区代表和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了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培训班。培训班由江门市民政局主办,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江门社区大学共同承办。
厦门举办社会治理现代化与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
10月21日至23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举办了社会治理现代化与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为来自市直相关部门、各区政府、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镇)办事处(政府)领导共121人开班授课,讲解社会治理现代化及社会工作...
2015杨浦区民政局社区社会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近日,2015年杨浦区民政局社会工作实训基地项目之一的“社区社会工作者培训班(A级)”在定海路街道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是由上海杨浦区复馨社工师事务所承办。
贵州确定首批社工人才培训基地和重点实训基地
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确定为全省第一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乌当区创新蔚蓝社工服务社、贵阳市七色花社工服务社和乌当区信源社区发展中心,确定为全省第一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重点实训基地。
徐州云龙区举办社工人才培训暨广深学习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社工督导在加快和提升本土化社会工作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分享先进地区优秀社会工作机构的运作模式和成功经验,10月16日,云龙区举办社工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暨广深学习分享会。来自全区持证社工共50余人参加了...
社会工作参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修班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办,甘肃省民政厅和西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5年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暨社会工作参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在甘...
成都:网络培训+实务沙龙 开展社工继续教育
社会工作继续教育是开拓社会工作者视野,丰富其知识储备,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水平和能力的重要途径。2015年,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首次开通社工继续教育网络培训课程与现场实务沙龙两种形式的学习方式,实现了继续教育...
重庆对600余名一线社工进行专业培训
9月16日,为提高重庆市社会工作者的实务操作能力与专业服务水平,重庆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15年社会工作师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贵阳学院社工实训基地在修文县正式挂牌成立
9月8日,贵阳学院社工实训基地在修文县挂牌成立,标志着修文县与贵阳学院正式开启合作,贵阳学院将全方位、多渠道参与到修文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的各个领域。据了解,实训基地的建立将为贵阳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实...
天津河西区377名新招聘专职社工上入职第一课
为进一步充实社区工作力量,天津河西区民政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377名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他们已于9月初到各街道报到上岗。为帮助其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更好服务美丽社区、和谐社区建设,区民政局对新招聘社工进行...
徐州云龙区举办第二期社工人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社会工作者实操水平,推动社区服务专业化发展。8月31日-9月1日,云龙区举办第二期社工人才能力提升计划暨社区社会工作方法专题培训,全区持证社工、街道民政办主任、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
广州市家综评估专题购买方及监督方培训启动
9月7日,广州市家综服务项目评估专题购买方及监督方培训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大课堂拉开帷幕,来自广州市十一个区近300名民政局、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分为上下午两场,参加新一轮全市家综评估监督与指导工作...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中心开展司法社工专场培训
本次活动是徐州市2015年公益创投项目“尚善工程——徐州市矫正社会工作人才培训计划”服务活动之一,也是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示范项目”的有力支持。通过对一线司法社工的能力...
朱静君老师为北斗星开展“机构策略探索”培训
2015年8月5日上午9点半至下午4点半,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诚意邀请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静君老师,为机构员工开展“服务机构策略探索”培训,引导同工在服务中应用相关策略与技巧。
提升专业化水平 太仓市妇女社工培训班开班
近日,太仓市第二期妇女社会工作培训班开班,该培训班从今年8月起至明年7月止,每月开设一次专题课程或实践练习,分为集中授课和小组活动两项培训内容。
德州:首个社会工作发展培训班开班 150人参加
10日,德州市首个社会工作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业务科长,街道乡镇分管负责人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等共计150人左右参加了开班仪式。
中山:提升专业社工能力西区本周六有培训
本周六,中山市社会服务联合会将举办主题为“社工人才成长与组织发展”的专业社工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邀请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副执行总监卢永靖作为主讲嘉宾,面向社工机构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及一线社工展开培训...
乐清市“三社”领军人才实务研修班在杭举办
社工中国网消息:七月骄阳似火,杭城酷暑高温。由来自乐清市城市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领域的近50名骨干份子组成的“浙江大学·乐清市‘三社’领军人才实务研修班”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成功举办。
天津南开举办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280余人参加
天津市南开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于8月6日上午在南开区老干部局报告厅开班。南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洁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徐州云龙区举办第一期社工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会工作者的实务水平,推动社工人才队伍建设,7月27日至28日,云龙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第一期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加快社工人才建设—贵阳领导干部大讲堂开讲
据了解,截至2015年6月,贵阳市共有国家注册社工资格证的社工382人,省属4所、市属2所高校设有社会工作专业,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设有社工硕士点。全市共有93个社区,4000余名社区工作者,其中71人取得社工资格证...
2015年中美合作社会工作教育高级培训会举行
近日,“2015年中美合作社会工作教育高级培训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重庆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全国23所高校的社会工作专家学者和四川本地优秀社会工作机构组织的代表参加培训。
天津对在职社工进行学历教育 月底前可报名
为了更好地适应岗位需要,提高服务水平,在职社工迫切需要“充电”。天津为社区工作一线的人员量身打造了学历教育课程,目前,秋季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在职社工或是有意从事这个职业的人员本月底前可以报名。
中山计划年内开展16期社工知识普及培训班
7月23日上午,中山在市委党校举行了第一期市社工知识普及培训班。市直各有关单位社会工作业务负责人、各镇区社会事务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社会工作业务骨干及各社工机构的中层管理人员共130人参加了培训。
苏州太仓:60名社区骨干社工“圆桌式充电”
最近,太仓市举办了为期5天的“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培训班”,全市60名社区工作骨干接受充电,这是该市为推进社区工作者“社工化”、提升社工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的新举措。
探索家综嵌入社区方式 发掘资源支援社工服务
7月23日,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邀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静君老师,为机构开展“家综嵌入社区的方式探索”及“发掘及筹措社会资源支援社工服务”培训。曾永辉总干事和三十多名中层管理人员、一线同...
成都市2015年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正式启动
近日,成都市2015年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正式启动。分别开设高级、中级、初级督导培训班,培养督导学员83人。
中山市开设社工知识普及培训班 首期昨日开班
为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推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23日上午,我市举行了第一期市社工知识普及培训班。市直各有关单位社会工作业务负责人、各镇区社会工作业务骨干及各社工机构的中层管理人...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社工系教授为北斗星社工培训
2015年6月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莎加满多)州立大学社会工作系阮其霭教授(Prof. Francis Yuen)应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的联合邀请,在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楼为“北斗星”同工...
中山开展培训 让干部了解社工人才建设必要性
6月25日上午,中山2015年社会工作系列培训之“推进我国社会工作及其人才队伍建设的认识和思考”在市委党校举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区社会事务局人员、社工机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约110人参加了培训。
广西柳州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培训 100余人参加
5月20日至5月22日,团柳州市委联合市民政局在柳州市团校举办2015年柳州市“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工作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员培训班。全市共青团和民政系统以及社会组织负责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员共100人...
黑龙江举办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 50余人参加
20日,黑龙江省共青团系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班在哈尔滨开班,全省各地市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南昌免费举办社工资格考试考前培训 6月开班
南昌市计划于6月6日周六(初级社工师冲刺班)、6月7日周日(中级社工师冲刺班)两日举办2015年度南昌市社会工作者考试考前冲刺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