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训

为提升基层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的项目承接能力和一线社工的专业服务能力,2023年11月22日-11月25日,湖南省基层社工站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永州举办。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社工总站和五星级社... [详情]
上海杨浦区举行社工知识基础(中级)培训班
3月20日,杨浦区社工知识基础(中级)培训班正式启动。
潍坊市2000人参加社工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
自潍坊市“第八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在3月22日举办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
深圳社工协会与第二职业学校签订校社合作协议
昨天,第七届深圳社工宣传周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启动。据介绍,目前深圳社工人数已达4300余人,他们将在全市开展500余场宣传活动,让市民感受近在身边的专业社工服务。
社会工作人才资源统计指标说明
本文介绍了社会工作人才资源统计指标中相关概念的界定,及相关领域的系统、机构和人员的划分等。
潍坊市委党校在社工培训中积极发挥航母作用
近年来,潍坊市委组织部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从人才培训入手,市委党校与潍坊市民政局及市社会工作协会密切合作,推动市委党校承接各类社会工作相关培训。
福建成立全国首个高校社工成长基金
2014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致和社工成长基金启动仪式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泉州、厦门、漳州、莆田、南平等省内的二十多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贵阳市妇女儿童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日前,贵阳市妇女儿童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县息烽县举行。
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与市妇联联合培养社工
北京农学院与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将合作承担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实践培养基地试点项目,并在顺义区选取5个社区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工作,探索人才实践培养基地建设。
亲子沟通中少说多听是关键无需太多建议
些话说出口对孩子的伤害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常强调亲子沟通很重要,但事实上却是很多家长不知道真正的亲子沟通,有些时候,孩子只需要你静静倾听,无需太多的建议。
社会工作中医务社会个案工作的过程详解
医务个案工作指在坚持社会工作价值伦理基础上,运用个案工作知识,协助服务对象寻找问题,帮助其克服困难的活动。过程与社会工作一般介入模式流程类同,只是内容有所不同。
社会工作法规政策:社会政策特点、目标及体系
社会工作中公共政策是面向弱势群体系特殊公众的,特点是具有公共性、权威性、价值性。
社会工作个案分析:自我效能感的主体作用机制
自我效能感决不只是个体对自己即将执行的活动的未来状态的一种事先预估,而与这一活动的实际执行过程及执行后的实际状态没有因果的关系。
我国现阶段社会工作及涉及部门和领域简介
在我国,社会工作目前主要涉及的部门包括政府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团体等,主要存在于社会服务领域,工作岗位分为四大类。
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解题技巧:案例分析题
社工师考试案例分析题包括对社工专业方法内容、特点等基础知识方面的考核。解题过程须运用好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模式,即接案、预估及计划和介入。
社会工作是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问题的职业
社会工作者 (Social worke),是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运用专业知识,以帮助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专业工作者。
人类本质最殷切的要求是被肯定—善用鼓励技巧
“人类本质中最殷切的要求是渴望被肯定。”由于社工服务大多面对的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他们大多处于人生的低潮,或失能,或困扰,他们对于被肯定,被鼓励的渴望,更强烈。
社会工作中处理情绪激动案主的一些有效技巧
社工个案工作中,经常遇见一些情绪比较激动的案主,如何有效的化解案主情绪,也是困扰社工的一道难题。下面就与大家分享处理情绪激动案主的一些小技巧。
社工经验:社会工作介入灾后重建问题与策略
社会工作介入灾后恢复重建可分为,介入前、介入中与介入后三个阶段。在不同的介入阶段,由于社会工作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处理的主要问题各不相同,应对策略也各有所别。
2014年社会工作师资格考试答题六大技巧解答
社工师考试六大技巧:难度判断法、联系法、验证法、关键词法、造句法、座标法等详解。
社会工作者(师):青少年工作社工经典案例详解
社会工作者将是一个越来越显重要的职业。对于有志参加社会工作师考试的考生朋友们,我们力争提供更多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