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成都社会工作高级督导人才12月培训开展

2015-12-10 09:5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上旬,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与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15年成都市社会工作高级督导人才培训班开展了为期3天的非盈利组织管理专题培训,特邀到西南财经大学具有丰富的非盈利组织管理和研究经验的老师授课。

社工中国网消息:12月上旬,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与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15年成都市社会工作高级督导人才培训班开展了为期3天的非盈利组织管理专题培训,特邀到西南财经大学具有丰富的非盈利组织管理和研究经验的老师授课。本次培训针对高级督导班学员的培养阶段和特点而特别开设了三个主题课程,旨在拓宽学员视野,提升学员的专业督导能力和行政督导能力,为学员成长为机构和项目的管理人才打下基础。

1

理论课图片

12月5-6日,为促进学员了解和学习多领域社工机构发展经验,中心和协会组织学员对大邑和映秀的优秀社工机构、社会组织进行了实地参访。

2

图一 黑籽儿站长正在介绍         图二 交流互动

大邑县黑籽儿社会组织作为非社工机构,在活动组织和呈现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学员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等方式了解和学习了该机构的发展历程与宝贵经验,也从机构长远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不少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方向建议,双方通过积极的讨论交流达到了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目的。

本次实务参访链接了香港理工大学映秀社工服务站,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让学员对灾区社会工作和民族社会工作有了直观认识和体验。学员通过参访映秀小学社工站、与当地村民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工站自08年地震以来从事灾后救援、康复、重建等工作直到现在协助促进当地社会和谐、健康、长远发展的心路历程。在张家坪村,学员和村民一起跳锅庄舞,通过感受和融入当地文化去了解和学习社工如何与服务对象建立关系、如何理解服务对象的背景特点,相信这些宝贵的体验和经历对学员融会贯通社工理论和实践有着实实在在的帮助作用。

3

映秀图片2张

12月中旬学员还将接受为期三天的项目管理与监控专题培训,这也是学员首次接受项目管理与执行的深入系统培训,本次针对性的训练将有效地提高学员项目计划和项目管理的督导能力。12月20-21日学员还将接受最后1次直接督导训练,这也标志本年度高级督导班全部培训课程的结束,中心和协会将会结合培训和学员实习情况进行全面的考核,选拔优秀实务人才为成都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