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举办市首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

2016-05-25 10:51   六安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发展,近日,省民政厅、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和市民政局联合举办我市首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

六安新闻网讯 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发展,近日,省民政厅、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和市民政局联合举办我市首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

据了解,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市城区部分社区、民办社工和养老服务机构,机关业务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省内社会工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高校教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社会工作基本理论与方法》、《民办社工机构的培育和发展》和《社会工作的伦理、道德与价值》等,同时,省民政厅相关处室领导就《发展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意义和作用》、《把握政府购买服务政策,主动承接政府服务》和《加强城乡社区协商,深化居民自治》等内容进行面对面指导。

培训会强调,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提高社会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内在要求,是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更是转变政府职能、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必然选择,当前,专业社会工作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保障改善和民生,满足社会群体多元个性服务需求为专业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新机遇,要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把握新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工作的发展,在融入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健全机制中形成合力、在队伍建设中提升水平、在创新实践中发挥作用。

此次培训是我市一次规模较大,人数较多,涉及面较广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对促进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引领推进作用。(王智 来源大别山晨刊)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