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训

为提升基层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的项目承接能力和一线社工的专业服务能力,2023年11月22日-11月25日,湖南省基层社工站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永州举办。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社工总站和五星级社... [详情]
陕西青少年社工队伍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
近日,陕西省第八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全省各市县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以及热心青少年社会工作事业的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
14名苏州市首批社工本土“讲师”脱颖而出
昨天,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2017年首届苏州社工本土讲师培训班”结业典礼。经过前期选拔、培育、辅导和考核,14名优秀社工脱颖而出,成为苏州市首批社工本土“讲师”。
潍坊市举办社会工作人才职业能力培训班
2017年6月10日至12日,潍坊市社工协会在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12楼举办“潍坊市社会工作人才职业能力培训班”。
广东|跨时3个月144名社区领域社工历练成才
6月9日,跨时3个月的广东省民政厅“社工专才培养计划”之社区领域社工专才培训在佛山圆满落幕。经过4天大班理论训练、4天小班实务训练,144名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成都市开展项目书撰写培训提升社工实务能力
2017年6月7日上午,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与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项目计划书撰写培训于成都市社工工作人才孵化基地开展,吸引近50名社工参与。
广东社工社区领域专业培训45名社工成功通关
5月16日至19日,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社工专才培养计划”之社区领域社工专才第二阶段第二期培训班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各地市的45名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长沙岳麓区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培训进行中
为切实抓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组考工作,提高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工作能力,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由岳麓区民政局主办、岳麓区社会工作协会具体承办的2017年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考前培训班于20...
深圳开办公益课堂 200学员上社工公益培训班
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即将来临,如何才能顺利拿到社工证?日前,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举办系列课程,助200名学员顺利考证。
郑州高新区助理社工师考前公益培训第一期开课啦
为普及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高新区民政局及梧桐办事处特此开展此次社工师考前公益培训。
长沙市社工机构管理人员接受专业培训
4月10日,长沙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10日至12日,50名来自长沙各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将接受为期三天的实务知识培训。
潍坊市举办社会工作服务管理系统培训班
2017年3月10日,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在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11楼会议室举办了“潍坊市社会工作服务管理系统培训班”。
第二期“全国社会组织高级管理培训班”招生函
继2016年8月第一期培训基础上的深化培训,针对学员的需求,对培训方式和课程内容组织了20位专家教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工作司主管领导进行了专题研讨后设置的培训。
山东日照举办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
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 专家教授与学员进行交流 大众网日照2月24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丁丽)2月20-22日,日照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在日照市社会福利院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市民政局主办。
鄂尔多斯22名社会工作人才在广州进行实务训练
1月5日,鄂尔多斯市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阶段开课仪式在广州举行,22名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试点项目负责人将进入实训学习。
中社联将举办中国社会服务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
为探索社会工作行业发展路径及发展策略,了解社会组织可持续化运作方式,促进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发展,借鉴国际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及机构的发展经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决定举办“中国社会服务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
潍坊市举办全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
2016年12月28日至30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工协会在潍坊云都酒店联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
苏州市沧浪新城灯塔行动为社区社工定向增能
12月30日,苏州沧浪新城(友新街道)“灯塔行动—社区社工‘三社联动’增能”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沧浪新城联合民非组织共同打造,为期10个月,通过创新型的系列培训计划为辖区40多名社工定向增能。
2016年深喀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喀什地区社会工作人才实务能力和专业服务化水平,培养一支符合“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深喀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于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成功举办。
日照市举行2016年度社工专业人才能力提升培训
日照市民政局、日照市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组织的2016年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结束,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北京第二届“老年社会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与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联合承办的北京第二届“老年社会工作(初级)”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福彩中心助力常州市养老机构社会工作培训班
10月24日,常州市福彩中心与常州市福利院就社工人才培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0月25日,首届常州市养老机构社会工作培训班在福利院启动开班仪式。
北京第二届“老年社会工作(初级)”培训班
2016年10月27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与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联合承办的北京第二届“老年社会工作(初级)”培训班在北京隆重开班。
潍坊市社会工作服务人员培训班在云都酒店举办
2016年10月22日-24日,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在潍坊市云都酒店举办了为期3天的“潍坊市社会工作服务人员培训班”。
东城区委参与青年汇社工督导会暨项目说明会
为了加强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队伍建设,紧密团区委与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间的联系,推进东城社区青年汇服务项目更好开展,10月20日下午,团区委参加了在海巢HOT·社区青年汇召开的东城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督导会暨项目...
“长春冠业中心”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培训
10月18日下午,受长春市民政局委托,长春市冠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举行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培训活动。长春市宽城区、经开区、净月区拟参与等级评估的20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如何办好一个高质素的社会工作培训班
近年来,我国社会工作得到高速发展,社会工作理论及实务经验在社会也迅速得到传播,社会工作从业人员通过参加社工专业培训获得新知识新思路的不在少数,而培训班的意义对参加学员来说非常重要。
广东顺德连续开展两场大型社会工作员培训会
这两天(10月12、13日),顺德连续开展两场大型社会工作员培训,为11月即将到来的佛山市社会工作员考核打好基础。
郑州民政局组织开展儿童社工服务标准培训会
10月11日下午,郑州市民政局在市老年公寓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培训会,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纪文晓老师进行讲解培训,基层妇联“儿童之家”的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工作科室...
广东将在粤东西北地区开发1000个社工岗位
广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粤东西北地区“双百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运营示范项目是省民政厅“十三五”期间重点实施项目。通过推进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破解粤东西北地区缺人才、缺路径发展困境。
武汉举行社工研修班打造社工千人培训计划
9月27日至29日,武汉市“社区社会工作实务研修班”第一期在武昌区委党校举行。
深圳灾害社工志愿服务队赴成都学习灾害社会工作
近日,全国首支由专业社会工作者组建的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深圳灾害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赴成都参观、学习灾害社会工作服务。
首期“注册老年社工师(初级)”培训班举办
2016年9月22至25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和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联合承办的全国首期“注册老年社会工作师(初级)”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十余省市的4...
上海中致社区服务社召开2016年度社工培训会
近日,上海中致社区服务社在花木培花社区中心召开2016年度骨干社工培训会议,中致社董事长,总干事、辅导员、党团工委员、各社工组组长及总部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总干事主持。
武汉推广“社工证” 数年 持证社工远低于预期
武汉市考取“社工证”的人数仅有4372名,平均下来,每个社区仅有3名专业社工。然而,这个数字距离武汉市人才发展规划,计划到2020年武汉市持“社工证”人数达1万人左右,却相去甚远。
2016年社工师知识更新高级研修班在武汉举办
2016年9月4日至9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联合举办的2016年社会工作师知识更新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社区社会工作领域的70余名社会工作师参加了研修班学习。
全国社工服务机构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在渝举办
2016年9月11日至15日,由民政部社会工作司主办,重庆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在渝举办。
社工硕士培养基地揭牌 构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云南省社会工作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昆明市精神病院举行。据了解,该基地由云南民族大学与昆明市精神病院联合建立。
苏州持证上岗社工 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据悉,我市无证社工人数远远超出持证上岗的社工,而政府出台增收政策,就是为了鼓励广大社工更好地提升服务的专业化能力,这几年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人明显增多。
深圳“明星讲师团”:社工行业一张响亮的名片
星讲师团项目负责人聂蔚琳(深圳社工学院项目总监、明星讲师团项目负责人)表示,明星讲师团的优秀社工梦,从在深执业的社工督导、优秀一线社工、机构管理者中遴选而生。
深圳社工发展十周年 204名社工获讲师证书
自2006年第一批社工上岗至今,深圳社工已走过10年风雨历程。十年之间,6000余名社工为深圳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广东深圳200余名社工讲师社工学院“出师”
社工学院自2012年起,共组织了三批行业内部讲师的选拔与培训,“出师”的200余名讲师将回到自己的行业,充分利用深圳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智力资源,弥补社工工作中一直存在的不善表达,加强沟通的短板。
济南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9月2日上午,由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举办的为期两天的“济南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在济南市福彩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厦门市首次启动培养25名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员
昨日上午,厦门市2016-2017年度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员培养项目启动仪式举行。25名来自一线的社会工作者,前天起集中培训,通过考核者,将成为厦门首批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员。
广东江门:逾70名持证社工 学禁毒实务
近日,我市第一场面向专业社会工作者的禁毒实务培训在市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全市逾70名持证社工报名参与。培训甚至吸引了部分区(市)的社会工作管理部门人员前来取经,...
南开区民政局举办2016年社区工作者入职培训班
为使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适应社区工作需要,全面提升理论素养、理论业务水平和处理社区工作的综合能力,使其尽快成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较强的合格社区工作者,日前,南开区民政局举办2016年社区工作者入职培训班。
微小社会工作机构能力建设培训班下月成都举行
2016年9月19日到23日,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汕头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联合主办的“微小社会工作机构能力建设培训班2016”将在四川成都举行,汕头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鼓励有意愿参加...
厦门2016年度社工个案辅导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近日,由厦门市民政局主办、厦门市社会工作协会协办、厦门市海沧区美丽心灵社会工作事务中心承办的厦门市2016年度社会工作者个案辅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思明区前埔南社区居委会举办。
广东首支公共危机领域社会工作队伍集中受训
7月29日,广东省首个公共危机介入知识技能系列专业培训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93名队员集中受训。培训将跨时1年,内容涵盖社会工作在公共危机中的定位、我国公共危机服务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技巧、...
潍坊市社工协会举办“社工职业能力培训班”
2016年6月11日至12日,市社工协会举办潍坊市社会工作者职业能力培训班。运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培训,在市老年福利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开发区设15个分会场,共培训人员3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