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家综评估专题购买方及监督方培训启动

2015-09-08 14:42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7日,广州市家综服务项目评估专题购买方及监督方培训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大课堂拉开帷幕,来自广州市十一个区近300名民政局、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分为上下午两场,参加新一轮全市家综评估监督与指导工作的专业培训。

20150907155750_40004

9月7日,广州市家综服务项目评估专题购买方及监督方培训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大课堂拉开帷幕,本期培训由广州市家综评估统筹、监督与指导项目的承办方——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组织举办,来自广州市十一个区近300名民政局、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分为上下午两场,参加新一轮全市家综评估监督与指导工作的专业培训。

20150907155938_40875

当天的培训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家综统一评估项目统筹、监督与指导的总督导朱静君老师主讲,围绕政府购买服务的意义和必要性及如何购买、新一轮家综服务评估的新变化和新思路解读、综三年嵌入社区的方式反思以及对现有双方协调机制的反思等主题进行讲解。她指出,购买方需要正确看待与家综在社区层面的合作关系,为家综提供空间才能合作。购买方与家综需要共同承担服务责任的界定及具体化,形成相互依赖并且互惠互利的关系。而社区发展主要内容是培育社区组织、社区领袖、义工领袖,需要购买方协助推动,购买方则需要对项目进行有效监控,预防问题发生。

20150907160012_11254

朱老师的授课内容着眼于家综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需要,并就相关专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内容丰富而且接地气,为参会人员带来诸多启发和思考,广受培训学员的好评。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培训是我市实施的全市家综项目统一评估后,首次举办的针对购买方和监督方的业务培训,将对我市新一轮家综服务和项目评估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 关键字
  • 培训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