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 社工” 和奥巴马当初一样!

2014-08-13 10:44   《求学•考研》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社会工作专业的考研,复旦今年的MSW(社会工作硕士)中有近10名的跨专业学生,有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统计学、法语等专业的学生。中国社工事业的发展正如中国的改革开放一样,一旦开启,潮流不可逆转,只能向前,倒退或停滞不前都是没有出路的,所以我们可以放心地补充自身的知识,等待发展的机遇。

“你考上复旦的硕士了?”我点头应是。

“哇,你好厉害啊!”我含笑道:“哪里,哪里。”

“你考的什么专业啊?”答曰:“社会工作硕士。”

“社会工作?有这个专业吗?”我微笑解释说:“是大法学类的,和社会学有很大的联系。”

“啊!知道了,是不是类似居委会大妈们的工作啊?”我淡定地回答:“没错,但也和奥巴马一样!”

奥巴马,1985年放弃优厚的待遇成为芝加哥一名社区组织者,年薪仅1.3万美元。这个工资水平在当时的美国属于“穷人”行列,不过奥巴马一直都认为这是他“曾受到的最好训练”,并凭借其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和这些工作给他带来的社会影响,被选入州议会,并于2008年竞选总统,获大胜。

从社区到白宫,社区工作的经历帮助他实现了如此之大的跨越,奥巴马用他的实践演绎了他精彩的成功路!而社会工作这个专业,也像夹缝中的阳光,在人们的误解中不断前行着。目前,我国大陆地区已有170多所大学开办社会工作本科教育,招收社会工作硕士的首批院校就有33所,现在已经有60所,而且均为国内知名的高等学府。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