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6-09-05 09:34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日上午,由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举办的为期两天的“济南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在济南市福彩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为全面提升我市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水平,加强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整体水平。9月2日上午,由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举办的为期两天的“济南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在济南市福彩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传利同志,组织人事处处长赛绪芬同志,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同志,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进良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各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片区主任、项目主任、项目组长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主持,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传利同志作动员讲话。潘局长在讲话中紧密结合我市社会工作发展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对加强督导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培养督导人才的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其综合专业能力水平等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此次培训班针对各社工服务机构对社会工作督导知识的客观需求,特地邀请了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洪英,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董云芳,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讲师赵记辉,分别就社工督导知识体系、社工督导方法与技巧等进行了系统授课。同时,培训期间还特地邀请了有关专家配合课堂授课对参加培训的学员组织开展了社工团队建设拓展活动。

此次督导人才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社会工作实务督导知识等专业理论解析,又有团队建设拓展活动,既有课堂上下问答互动,又有实践经验交流分享,使大家在原有社会工作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掌握了专业督导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技巧,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