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三区”社工人才专题研修班在复旦大学举办

怀化市民政局 周金玲 2015-12-28 14:32   湖南怀化民政官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10日至16日,复旦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培训基地的课堂上座无虚席,怀化市2015年“三区”社会工作人才专题研修班62名学员在这里接受了为期7天的社会工作培训学习。

12月10日至16日,复旦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培训基地的课堂上座无虚席,怀化市2015年“三区”社会工作人才专题研修班62名学员在这里接受了为期7天的社会工作培训学习。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称道‘诚不虚也’!”复旦大学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唐余宽博士深有感触地说。唐主任认为此次怀化社会工作研修班的学员学风良好,充分展现了湖南怀化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研修班邀请了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书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国务院社会工作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顾东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文军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何雪松教授,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珂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朱眉华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李瑞昌副教授,芝加哥大学博士、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系讲师俞志元,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李学会等专家学者,围绕社会工作和基层治理创新进行专题授课,并现场参观了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文化活动中心和上海市浦东公益园,引发了学员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在教学和讨论过程中拓展了学员的视野,启迪了学员创新社会服务的思维。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本部门社会工作工作,积极为社会服务和基层治理创新贡献力量。

怀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永福认为此次研修班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不同层面阐述了社会工作,学习成效显著:一是增强了学员对推进社会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增强了学员对社会工作理念的认识;三是增强了学员对社会工作方法、技巧的认识;四是增强了各个部门的交流和联结,为今后形成联动的工作格局奠定了基础。

戴永福饱含深情地表达了此次研修班中的三点感动:一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次社会工作研修班高度重视和支持,让此次研修班得以举办,这让我们很感动;二是授课专家学者和复旦大学干部培训中心老师的辛勤付出,让此次研修班办得圆满,这也让我们非常感动;三是全体学员乐于学习的劲头和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最后,戴永福结合研修班学习成果和我市社会工作发展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后我市推动社会工作发展的五个方向:一是要继续争取党委、政府对社会工作的重视,二是要推动社会工作体制建设,三是要加强社会工作政策创制,四是要努力推动“三社联动”试点工程和其他社会工作实务项目,五是推动社会工作考核。

此次研修班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主办,市财政局全力支持,市委组织部委派干部教育科储昌立等两名同志全程跟班管理。来自我市17个社会工作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13个县市区分管的党委或政府领导、县市区民政局领导或工作人员、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社会工作试点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培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