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幕府山街道全市首个社工学堂深受社工欢迎

2014-03-28 14:45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南京幕府山街道面向辖区内社工所开办“知行学吧”在云谷山庄社区正式开课。当天,鼓楼区区民政局的徐贻珠处长以《社区建设现状与发展趋势》为题上了第一堂课,深受社工欢迎。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石海燕记者 柳扬) 近日,幕府山街道面向辖区内社工所开办“知行学吧”在云谷山庄社区正式开课。当天,鼓楼区区民政局的徐贻珠处长以《社区建设现状与发展趋势》为题上了第一堂课,深受社工欢迎。

“去年,南京发布细则对社区72项纸质与电子台账予以取消,社工大部分的精力从务虚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才能有精力真正的走进居民,为居民服务”,幕府山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李献说,“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工的整体素质和水平,我们为辖区88名社工量身定制了自己的学堂—知行学吧。”

据了解,幕府山街道“知行学吧”,是只针对社区工作者开设的专业的、规范性的培训机构,每月至少举办一堂课,届时街道将邀请一批高校教师、各行业精英、对口政府部门的业务骨干,为社区提供包含法律、健康、美容、安全、法律、消防、英语等近20项培训内容,提高社工的综合素质,为群众提高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对于这一充电的“学堂”,社工们普遍反响很好。“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什么机会再充电,现在有街道开办学堂,能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觉得很好。”一位社工表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