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民政局“搭大台”助社工报考人员备考

2014-04-25 10:5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3日,常德市社会工作师初级培训班在常德高等职业学院隆重开班,此次培训由市民政局主办,长沙市社工协会协办,时长四天。紧跟着此次初级培训班之后,该市144人参训的为期4天的中级社会工作师培训班将在5月5日如期开班。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 侯琳)4月23日,常德市社会工作师初级培训班在常德高等职业学院隆重开班,此次培训由市民政局主办,长沙市社工协会协办,时长四天。401个具体负责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来自全市民政系统、各乡镇(街道)社区的干部及工作人员参训。

作为考前培训,主办方对此次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邀请的给学员授课的长沙民政学院和长沙市社工协会的老师们既是社会工作实践领域的行家里手,更是社会工作者职业考试命题组的资深专家。老师们围绕考试大纲给学员们进行了认真梳理,着重向学员们教授考试的方法和技巧,使广大学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据悉,常德市民政局近年来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在继国家、省里出台社工人才发展规划后,市民政局去年联合市委组织部出台了《常德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2-2020)》,明确了本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具体发展目标。在常德市民政局的积极推动下,该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得到了该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已被列为该市七支人才队伍之一。特别是今年,常德市三大战役之一的民生升温战--完美社区建设,其工作意见中明确指出,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合格人数必须达到10%以上,同时正在积极筹划,计划将社区社工师考证与工资待遇挂钩。对此,市民政局既兴奋,又担扰。兴奋的是这将为全市广大社会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社工职业风采与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平台,担扰的是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高难度和低通过率又往往让应试者心生怯意。基于这一喜一忧的考虑,市民政局党组经过多次讨论研究,多方协调,精心组织了此次大规模的考前培训班,尽可能地帮助全市应试人员搞好考前复习,希望常德市能由年度社工师报考人数仅次于省会长沙,高达820人的社工师“报考大市”真正成为社工师“持证大市”。

此外,紧跟着此次初级培训班之后,该市144人参训的为期4天的中级社会工作师培训班将在5月5日如期开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