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工联启动2014年社工师考前培训活动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中心宣传组 2014-04-14 14:0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0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在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会议中心启动2014年首场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活动,近1000人参加开班培训。培训重点是讲解社会工作基本理论和内容、应试技巧和方法、考点及题型等方面。

4月10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在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会议中心启动2014年首场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活动,近1000人参加开班培训。

2014年顺德区政府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工作的推动力度,鼓励民政系统、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领域的公职人员和社工机构人员报名考试,并对通过社工考试取得社工证的人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顺德区民政宗教和外事侨务局委托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聘请专家老师为考生提供考前培训,以此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初步统计今年顺德区近1000人报名拟参加社工师考试。4月10日至17日期间,容桂、乐从等地也将陆续开展相关培训。

据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培训中心介绍,联合会今年聘请了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近10名相关专业老师作为讲师团,将先后赴顺德、韶关、肇庆、清远、深圳等地开展近50余场的助理社会工作师(初级)和社会工作师(中级)的考前培训活动,借此发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作为行业协会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及推动全省社会工作持续均衡发展的枢纽作用和功能。

培训重点是讲解社会工作基本理论和内容、应试技巧和方法、考点及题型等方面,同时按照章节框架梳理——考试重点难题突破——试题类型分析——应试方法攻略——真题现场演练——习题温习巩固——课件资源共享等方法来帮助考生尽快熟悉和掌握社会工作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价值、基本方法的基础上,懂得如何从辅导中增强应试能力、如何从应试过程中提升专业能力等。据往年接受培训的各地反映情况来看,凡接受过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的考前培训的地方,考试通过率都普遍较高,反响较好,2012年和2013年协助吉林省民政厅开展的考前培训,通过率明显上升,通过人数从2008年至2011年四年总人数450余人上升到每年960多人。

图为:傅芳萍老师在顺德区人民政府会议中心为学员做助理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

图为:车海波老师在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培训现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