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合作社工培养计划即将启动 东莞共有15个名额

2014-04-22 10:25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粤港合作社工培养计划即将启动。广东省将选派180名社工赴港培训,其中东莞有15个名额,包括10名一线社工和5名社工机构总干事。

南都讯记者田玲玲 2014年粤港合作社工培养计划即将启动。广东省将选派180名社工赴港培训,其中东莞有15个名额,包括10名一线社工和5名社工机构总干事。

香港的社会工作发展成熟,为了增强广东省社会工作者的实务能力,省民政厅去年便开展了粤港合作社工培养计划,其中东莞共有10余名社工赴港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东莞市民政局社工科工作人员刘旭波称,2014年粤港合作社工培养计划即将启动,培训授课老师主要是香港各大社工机构的管理人员、高校老师、社工督导等。

此次培训,共分为广东社工实务能力提升班和广东社工服务机构总干事能力提升班。广东社工实务能力提升班的目标是:在一年内给130名具备一定社工理论基础的广东社工提供培训,其中东莞共有10个名额。“东莞符合条件的社工并不少。”刘旭波说,大专以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已取得社工师证书,或本科及以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已取得助理社工师或社工师证书,并在广东从事专业社工服务满2年的社工等等,均符合报名条件。目前,东莞由政府购买服务的960名社工中,从业时间3年以上的约占8.7%。

而广东社工服务机构总干事能力提升班的培训内容主要是机构管理能力的提升,东莞共有5个名额。参加者须现任机构总干事或总干事,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或社会工作机构管理工作满2年等。

  • 关键字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