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丽丁桥九大行动” 倡导社工微笑服务

2014-04-15 09:49   杭州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微笑如何度量?最近丁桥全体机关干部、各窗口单位和社区工作者共200多人,参加了一个培训,关于微笑服务,他们有把“硬尺子”——露出8颗牙。

微笑如何度量?最近丁桥全体机关干部、各窗口单位和社区工作者共200多人,参加了一个培训,关于微笑服务,他们有把“硬尺子”——露出8颗牙。

都说窗口单位和社区是为民服务的“窗口”。

丁桥这次的培训就是要在边学习边实践的过程中,微笑心连心,倡导村社公共服务站和各窗口单位打造基层服务为民、亲民、便民形象。

但微笑只是第一步。

今年丁桥要在充分发掘和利用社区各种资源,完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筹建镇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通过培育社会组织,增加社区特色和活力;紧抓打造智慧丁桥的机遇,依托东部软件园科技力量,在文化层次高、年龄结构相对轻的几个社区中,选取1到2个社区,试点打造智慧社区。

在此过程中,提升社工队伍能力素质。如以提高社工的工作效能为目的,制定培训计划,开展集中培训和各条线不定期专题业务培训;鼓励社工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师的培训和考试;完善社工考核激励制度;认真落实社工职业能力测试,促使社工自觉加强学习;强化责任社工数字平台考核,实时监督平台应用情况,使数字平台真正发挥作用,将数字社区管理模式落到实处。

丁桥正在尝试建立一个“聚心岗”,由在职在册党员、同心圆单位为群众提供“代办、代理、代言”的服务。“代办” 是指为高龄、残疾、空巢等特殊人员实行事务代办的服务。“代理”,主要是解决特殊人群诉求困难的问题。“代言”,主要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

与此同时,还要组建青年党员志愿者PTU队伍。其中,“P”代表热情、“T”代表谋略、“U”代表联合。

丁桥要完成35周岁以下党员志愿者人才库。将依据党员特长、优势资源、服务愿望,丁桥把志愿者分类,建成五支服务机动部队。针对“美丽丁桥九大行动”及基层服务发挥自己的作用,用青春党建为区域化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张挺    编辑:实习生 程慧雨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