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训

为加紧培养雄安新区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推动民政等社会工作由传统型、经验式向现代性、专业化转变,使新时期群众工作更加符合雄安新区的实际需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5月24日-26日举办... [详情]
广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培训讲师团成立仪式举行
昨日,广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培训讲师团成立仪式在广州志愿者学院举行,126名来自广州各志愿者组织领袖及青少年社会工作培训菁英通过重重考核,正式成为了讲师团成员。
2014年昌平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培训班开班
日前,区委组织部和团区委联合主办的2014年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培训班开班。近百名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参加了培训班。
新疆自治区县处级党政领导社会工作培训班结束
11月27日,由新疆自治区民政厅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首次举办的全疆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经过15天紧张的学习后圆满结束。
陕西省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示范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12月3日,全省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示范培训班在西安开班培训,来自全省的150名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卢宗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东莞市社工委举行第二期社会建设专题讲座
近日,市社工委举行第二期社会建设专题讲座,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徐勇和深圳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陈东平,为全市各镇街社工委主任讲授如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及信息化社会治理探索。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姚康,市委常...
广州市越秀区社工委为清城区培训专业社工人才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者的服务能力,促进社会工作更上一层楼,日前,清城区举办了两期社会工作者培训班。该培训范围广、专业性强,来自全区的230多名社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城市社区学院为何落户金牛区?
城市社区学院是继村政学院、社会组织学院之后的对基层干部人才培训的又一实践探索,形成了以三所学院为依托的成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体系。而此次落户金牛区可谓饱含深意。
成都城市社区学院在金牛区成立 惠及百姓民生
11月21日,全国首家由党委政府主导的、为城市社区工作者和专业社工人才提供培训的专门机构--成都城市社区学院在金牛区成立。学院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
徐州鹏程社工组织民政局社工师赴济南交流学习
11月19日,由徐州市民政局直属单位的29位社会工作师组成的交流团在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到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和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学习交流。
城市社区学院是锻造社工人才的熔炉
21日,全国首家由党委政府主导的为城市社区工作者和专业社工人才提供培训的专门机构--成都城市社区学院在金牛区成立。
福彩公益金社工培训—深圳社工将培训广西社工师
国家民政部于2014年5月实施“福彩公益金社会工作培训项目”,投资1000万元用于协助全国各地培育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为该培训项目的承接方之一,深圳社工协会11月20日—25日到广西桂林,为当地80名助理社工师开展为...
中山:社工义工到香港“取经”
11月17-19日,中山“社志联动菁英成长计划”首批学习团队的成员前往香港进行实践学习。
北京团市委举办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第二期训练营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城区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的实务能力,增强社工的专业性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社区青年汇在服务和引导青年群体中的作用,北京团市委于11月19日举办了城区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第二期训练营。
新疆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和《新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11月9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民政厅首次联合在新疆干部学院分三期举办社会工...
“三区”社工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2014年11月5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五期“三区”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大爱之行项目培训班开班式,民政部社会工作司、湖南省民政厅、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
嘉兴:南湖社工服务社举办首期社工交流培训会
南湖社工服务社举办了街道首期社工交流培训会,来自南湖街道的30多名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服务品牌化——走出服务无效果的困境工作坊报名
随着非营利性组织的不断成长,在服务方面出现“有服务-无效果”的问题。如何走出无效果的困境?如何将结果展示给利益相关方? 浦东社工协会特邀请复旦大学社会工作系刘江博士就如何促进社会组织服务品牌化开展现场...
成都社工继续教育结束 今年共培训社工5392人
近日,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主办、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协办的2014年成都市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继续教育培训第三十期专题讲座课程在四川大学完课,这也标志着本年度的社工继续教育培训落下帷幕。
赴怀柔户外团队拓展  促合作提升地区队伍建设
2014年10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豆各庄地区30余名社区工作者赴怀柔区八一九训练基地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
深圳坪山新区首次开展应急社工人才队伍培训
为推进新区应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应急社工人才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社会服务应急体系人才队伍,2014年10月至12月期间,由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主办、坪山新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