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风采

每一位吸毒人员都是普通人,也都是受害人,或许他们因为一时麻痹大意被蒙蔽了双眼,犯下了不可弥补的错误,跌入了毒品的深渊。但他们也渴望被关爱、渴望被救赎,也希望能够早日回归社会、... [详情]
乐业社工杨兵: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
婚姻本身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当身着白纱的新娘把手郑重地交给新郎时,当新郎和新娘真诚宣誓共度一生时,我们相信夫妻双方都充满了对未来美满生活的期待。但他们没有预料到,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会促生夫妻之间的摩擦误解...
杨兵:心心在一艺 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 其职必举
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购买社工服务,设立了婚姻登记岗位,为二七区处理婚姻事宜的市民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今天,我们走进二七区婚姻登记处,来感受一下婚姻登记岗位社工杨兵的日常工作。
孟俊霞: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最美社工
孟俊霞,女,51岁,中共党员。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苹果园四区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社区服务站站长。中级社工师。
北京丰台表彰10名“最美社工”
12日,北京市丰台区对乔秀平、许晓静、戴玉红等10名“丰台区最美社工”进行表彰。
东莞1600多名专业社工10年干了300多万件好事
展示会回顾了东莞社会工作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作出重大贡献的49位耕耘社工纪念奖获得者、10个“我最喜爱的社会工作服务”及5家东莞市支持社会工作热心企业进行了颁奖。
交通安全进社区社工服务项目收官 26位获表彰
交通安全进社区社工服务项目表彰大会,29日下午在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海部举行,这标志着新思维打造多元参与文明交通共治新局面——“交通安全进社区社工服务项目”圆满收官
社工风采|昆山市社会工作项目和案例创省优
11月16日,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及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市社会工作项目和案例创省优。
白云区设“社工姐姐”信箱为孩子答疑解惑
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下属均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展驻校服务是从2013年开始的,最早为颜乐天纪念中学等初中以上学校,而面向辖区内小学的驻校服务则是从2015年开始的。目前,该社工驻校服务已覆盖辖区...
青年社工,扎根基层成为爱的“传递者”
启明星是北碚区第一批注册登记的专业社工机构,是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席会的团体会员,也是北碚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席会发起单位之一。启明星“益路友你”项目荣获北碚区2016年度“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肖顺勇也被...
援疆社工让政策阳光洒满高原
塔县社工正在指导塔吉克妇女参与“福满家”项目。“福满家”项目惠及了该县67%的贫困户,大大提高妇女的家庭和社会地位,让女性成为脱贫攻坚战重要力量。
山东青少年事务社工年度榜样网络评选活动开始
近日,“山东省青少年事务社工2018年度榜样”网络评选活动开始。 这项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山东省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凝聚青少年事务社工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青少年事务社...
湖南浏阳:社区服刑人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近日,浏阳市司法局与湖南德馨社工联合组织全市55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80后”社工“娘子军”
从居委会主任到社工干事的9人团队基本都是“80后”的年轻团队,除一名“89年”负责党务工作的小伙子,其他都是“娘子军”。年轻的团队细心负责,充满创新能力,让小区焕发新活力。
杭州第九届社工节举办 “最美社工”齐联欢
杭州网讯 10月24日,杭州市第九届社区工作者节活动开幕式暨社工运动会在江干区体育馆举行。本届社工节由杭州市民政局、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干区民政局承办。
社工孙科获评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华炽) 近日,2018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公布,我市社工孙科获2018年“百姓学习之星”称号。
孙传彬:用专业社工服务帮助青少年既幸运又幸福
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孙传彬讲述了他作为一名社工,热心服务弱势青少年,帮助外来务工的子女的故事。
郑州金水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鹿创新专访
鹿创新,男,中级社工师,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读,郑州市首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郑州市优秀社工,金水区首批社会工作督导。
倾听包容信念坚守这位社会工作者感动了嘉定
金婉仙, 上海市新航总站嘉定工作站副站长。曾获“2012年度中国最美社工”、首届“上海市十大社会工作突出贡献人才”、“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首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社工风采|真心奉献展风采 不忘初心办实事
弥水岸边,玉兰花开了一季又季;大街小巷,小区里的柿子树红了一年又一年。不觉间,现代社区的党员刘炳娟已经扎根社区十余年,本着豁出去为老百姓干点实事的劲头,用真情凝聚社区力量,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用实际行...
罗湖区东湖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亲子绘本
9月15上午,罗湖区东湖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金岭社区“绘声绘色family”亲子绘本系列讲座第一课在金岭社区温情开讲,共有2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打破邻里冷漠,从一句问候开始”
9月16日,长沙街头依旧烈日炎炎。此刻,正逢全国义仓日,包括成都、长沙、上海等10大城市纷纷行动,以“你好,邻居”为主题,同步开展义仓邻里互助倡导行动。
禁毒社工:做悬崖边拉住灵魂的缰绳
“在悬崖边缘,我是一条缰绳,拉住摇摇欲坠的灵魂;在毒品面前,我是一柄利剑,斩断恶魔伸出的尖爪……”一位禁毒社工写的小诗,道出很多禁毒社工的心声。
广东省社会工作优秀案例监测名单的公告
8月1日至31日,承办单位共收到参与申报2018年广东省社会工作优秀案例35个。经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两创建一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现将列入监测的案例名单(第二批34个)公告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社工新知】浅谈社工的成长:提升与提深
假设你是一名追求成长的社工,你是愿意提“升”自己,还是更愿意提“深”自己呢?这两者之间又有何异同,笔者在此略谈一二,希望可以抛砖引玉。
85后创办社工机构为弱势群体提供多元化服务
作为台山市的一名社工,黄淑婷多年来常怀一颗善良之心,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关爱妇女儿童,进行社会救助。2016年2月,她创办了慈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以专业的社工项目为弱势群体提供多元化服务。“
【社工人物】心动不如行动,80后社工考研记
我是一名深圳社工,一名80后,同时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2017年第一次参加考研,在经过初试、复试之后,很荣幸被华东理工大学非全日制社会工作专业(MSW)录取。
【社工人物】密云80后女社工专注农村为老服务
2015年,密云区提出了农村邻里互助养老模式,29岁的王新童在当年春天创办了一家专门为老年人服务的社工机构--北京市密云区惠泽华龄社会工作事务所,事务所位于密云檀营地区。
【社工人物】谭皖:我自豪,我是一名为老社工
谭皖,80后,一福社工师、标准化工程师。在同事眼中,他是出了名的“好钻研”。干社工,他从零开始,到组建队伍、创新工作方法,成为重庆市第一批社会工作本土化探索发展的排头兵
茆大祥:捧着一颗心来做社工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人民教育家、南京晓庄师范创始人陶行知先生的教育名言,也是晓庄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茆大祥的座右铭。
90后社工耿潇:谱写不一样的青春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为老服务中心有不少90后社工,他们用点点滴滴的付出,谱写着不一样的青春旋律。27岁的耿潇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这里的4名普通社工之一。和大多数社工一样...
【团队建设】南澳社工团建活动,我们来啦
5月18日下午,彩虹驻南澳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组在南澳文体中心一楼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携手前进”社工团建活动,南澳办事处枢纽中心、专业服务项目和基础服务项目社工均参与了此次团建。
青年社工李鹏飞:社工哥哥暖化孩子们的心
今年24岁的李鹏飞,已有三年社工经历,目前是珠海市瑞众社会服务工作中心的一名青年社工。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李鹏飞来到香洲区前山街道界涌社区。
深圳盐田社工开展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5月5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围绕“青春不毒行”这一主题,组织禁毒社工在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小组活动正式进入第二节。
医务社工如何跟服务对象温婉而坚定地说“不”
作为一名医务社工,在扎根基础服务并收获肯定的同时,偶尔也会面临一些来自服务对象挑战专业界限的可能。 以下这些场景,是我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我的做法不一定好、更不是标准答案。
刘玉珊:她为外来工子女看世界打开一扇窗
海珠区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刘玉珊就是社工一员。几年来,她一直走在服务的最前线,让更多外来工子女融入社区,也融入广州这座城。
90后社工耿潇:在为老服务工作中谱写不凡青春
酒泉路街道为老服务中心有不少90后社工们,他们都在用自己点点滴滴的付出,谱写着不一样的青春旋律。27岁的耿潇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她是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这里的4名普通社工之一。
深圳社会工作者成为这个城市的新名片
目前深圳社工已有8159人,其中28周岁及以下青年社工约占55%。他们以追梦者的姿态,依托200家深圳社工服务机构,在全市670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喀什山区、在震后灾区,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从农民工成长为省人大代表 东莞社工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从农民工成长为省人大代表 东莞社工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刘卓:90后人大代表、两届十佳社工的修炼之路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 刘卓 2013年3月,刚从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刘卓来到了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南坑社区,正式开始了他的社工之路。
社工说|张彩艳:起伏十年路,不变公益心
起伏十年路,不变公益心--一个灾区小孩的成长与社工(纪念5.12地震10周年)
大学生的社工梦:因爱驻留乡村创办“爱邻舍”
在洛江马甲镇洋坑村,有这么一个团队,他们将“大学生创业创新”与“志愿服务”完美结合,成立了一家非营利性社工机构——“泉州市洛江区爱邻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社工风采】他是社工也是“司令”——孙科
孙科做义工(志愿者)30余年,做社工也有8年多时间。在8年多时间里,他处理了200多宗个案,其中精神障碍患者个案30多宗。他也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精神障碍患者和其家属的朋友。
春暖社工七彩阳光项目2018年第一季度团建摘记
当我们结束75分钟的体验旅程之后,同工们纷纷感叹:这是一次特别之旅,收获到非常多的感触、感动、感恩。
湖南德馨社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的1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社工来到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陈列馆,庄严肃穆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举行默哀仪式,并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以及烈士事迹展厅等,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
杨钰莹:对得起年华 记走过两年的社工之路
“90后老阿姨”为了跟上节奏,也开始了“吃鸡”,发现找不到敌人,找不到方向,一直在奔跑......这状态仿佛就是现在的自己,于是放下手机,双目无神,脑海中却在重播这两年的生活,发现:我的努力应该对得起,年华。
深圳市十佳案例春暖彭良英:咫尺天涯的回家路
春暖社工服务中心驻龙岗中心医院的彭良英社工,从事医务社工已有两年。这天,她如同往常一样走访科室,也注意到了不一样的患者大伟。
深圳市十佳社工人物张晓湘:一切从
2014年,在深圳市某街道办工作的张晓湘遇到了当时的驻岗社工,通过与驻岗社工平日里的交流,她渐渐对社工有了一定认识,理解越深,倾心愈烈,逐渐对社工行业充满向往。于是,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掉了别人眼中的“...
新环境、新起点、新时代——不忘初心向前进
光阴如梭,我竞聘来到吴淞社工点任负责人已有1年的时间了。作为吴淞社工点负责人,我非常感谢宝山区领导、街道领导和社工点禁毒、矫正、青少年事务社工欢迎和接纳我。
王燕萍:禁毒社工构筑生命“防火墙”
在禁毒战场上,有一支默默无闻的群体——禁毒社工。他们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戒除毒瘾,构筑起生命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