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工李鹏飞:社工哥哥暖化孩子们的心

2018-05-11 08:41   珠江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24岁的李鹏飞,已有三年社工经历,目前是珠海市瑞众社会服务工作中心的一名青年社工。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李鹏飞来到香洲区前山街道界涌社区。

QQ截图20180511084021

“我爱爸爸妈妈,更爱社工哥哥。”看到这一行字的李鹏飞,眼眶瞬时湿润了起来。

今年24岁的李鹏飞,已有三年社工经历,目前是珠海市瑞众社会服务工作中心的一名青年社工。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李鹏飞来到香洲区前山街道界涌社区,开展“童心·童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社区融入项目,他用心、用情的陪伴成功俘获了孩子们的心,大家亲切地称其为“社工哥哥”。

在界涌社区,许多居民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家长大多忙于生计而忽视了与孩子的精神交流。李鹏飞来到社区后,专门开设了“心灵小屋”信箱,他鼓励孩子们通过写信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困惑或烦恼,希望让孩子说出心中的话。而开头的一幕,便是今年年初他收到的一封信的内容。

原来,这是界涌社区刚上一年级的小星写给社工哥哥的信。这封信,更像是一幅画,李鹏飞给记者展示,画上画着小星的爸爸妈妈、小星自己,还有社工哥哥,旁边一排稚嫩的文字写着那一句话。“看到画的瞬间,特别触动。没想到孩子们会把我和他们的父母画在一起。”李鹏飞坦言,这比他得到的任何荣誉都要珍贵。为了记录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故事,李鹏飞还当起了“导演”,专门为孩子们拍摄了一部短片《城市的“候鸟”》,影片还在市慈善总会举办的“爱的记录”全民公益视频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今年3月,李鹏飞将“社工哥哥”这个承载着关爱和欢乐的称呼带到了前山街道翠景社区,李鹏飞说,只要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他的心里便也开出了花。(记者 高松 戴丹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