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次!4名志愿者和医务社工获表彰

2019-02-13 09:15   河北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年度总结表彰会上,有4个登台领奖的特殊面孔引起大家注意,她们既不是医生、护士,也不是医院行政和后勤人员,但她们经常出现在该院繁忙的门诊大厅,不少人对她们很熟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保中 记者张淑会)2月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年度总结表彰会上,有4个登台领奖的特殊面孔引起大家注意,她们既不是医生、护士,也不是医院行政和后勤人员,但她们经常出现在该院繁忙的门诊大厅,不少人对她们很熟悉。

她们就是经常到河北医大一院,提供义务服务和爱心救助的两名志愿者和两名医务社工,分别是刘思雨、尹世林、方岩、付艺明。 对志愿者和医务社工进行表彰,这在全省还是首次。

近年来,为了更好服务患者,河北医大一院在不断改善服务和就医流程的同时,主动引入志愿者和医务社工,并率先在全省成立了医院社会工作部,专门负责招募管理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帮助患者解决疾病治疗之外的困难和问题。因此,每年有包括在校大学生在内的上千名志愿者到医院参加志愿服务,医院在册志愿者累计超过一万人次。

2018年9月,中国社工联合会“星火社工计划”落户河北医大一院。当年12月4日起,该计划为该院提供了两名专职医务社工。近两个月来,专职医务社工已为该院18名患者申请到了10万多元医疗救助。

“我们表彰志愿者和医务社工,是为了感谢志愿者和医务社工的爱心行动和辛勤付出,也希望通过这次表彰能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为就医中的患者和家庭特别是贫困患者提供帮助,使他们尽快战胜疾病,获得健康!”河北医大一院院长赵增仁表示。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