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民工成长为省人大代表 东莞社工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8-05-02 09:41   东莞时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从农民工成长为省人大代表 东莞社工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t0144950724d3651b87

余雪琴(左一)和志愿者慰问困难员工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雪琴

从农民工成长为省人大代表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周桂清) 2018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雪琴来莞14年,最初在一家企业做文员。在很多人看来,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岗位,但对于余雪琴来说,这却是她梦想启航的港湾。她热爱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完善自己。由于工作出色,她先后被提升为人事、行政主管,直到担任工会主席。在企业的九年里,她先后获得万江总工会先进个人、优秀基层工会主席、优秀员工代表等荣誉称号; 2013年光荣当选为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个农民工,余雪琴来自于基层、成长于基层。因此,她对于这个群体的处境一直特别关注。作为人大代表,她深知,这不是荣誉,而是责任。为此,她经常利用工余时间进行走访调研,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她会耐心倾听每一个被访对象的诉求。对他们提出合理诉求,在各种场合积极反映,力争解决;对一些不合理的诉求,则耐心作出解释,化解了群众对政府的误解。

在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做社工期间,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她晚上经常加班,节假日也要坚守岗位。在四年多时间里,余雪琴共提供服务咨询1580人次,建档656个,开启个案28个,开展活动126个,志愿服务时数达250小时,去企业链接资源达16万元,共慰问敬老院老人220人次等一系列工作,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燃眉之急。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