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南澳社工团建活动,我们来啦

钟楚倩 2018-05-22 09:56   南澳枢纽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8日下午,彩虹驻南澳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组在南澳文体中心一楼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携手前进”社工团建活动,南澳办事处枢纽中心、专业服务项目和基础服务项目社工均参与了此次团建。

团队是一条充满着凝聚力的绳子,正所谓“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5月18日下午,彩虹驻南澳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组在南澳文体中心一楼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携手前进”社工团建活动,南澳办事处枢纽中心、专业服务项目和基础服务项目社工均参与了此次团建。

活动伊始,采取随机分包制打乱不同项目包社工进行分组,这有助于促进不同项目包社工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每个团建小组通过协商讨论推选“领头羊”,带领团队合力完成接下来的任务。本次团建以“颤抖吧,跳绳君”、“无敌风火轮团团转”、“爆破气球接力赛”这三大游戏环节组成。在“无敌风火轮团团转”游戏结束后的分享过程中,一位社工分享道:“看似简单的互动游戏,但却也是最考验能力,之所以能够在游戏中取得很好的成绩,取决于我们在活动过程中的有效沟通与复盘,当大家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本次活动是在大鹏新区于2017年4月开始实施社工改革以来,第一次正式将不同分包功能的社工团队集结起来,引导参与者通过观察、学习、体验、相互协作,增强社工的凝聚力与归属感,把学习到的活动体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来,为南澳辖区内的居民带来更加精准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