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三千余社工水平考试考生参加免费培训

2018-05-23 09:36   武汉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一年一度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考试将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全市3000余名来自民政系统、基层社区和民办社工机构的考生参加了考前培训。

本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戴良军)一年一度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考试将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全市3000余名来自民政系统、基层社区和民办社工机构的考生参加了考前培训。

今年,我市将有来自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符合条件的在职工作人员5521人报名参考。据了解,本次培训专门请到具备中级社工师资质、有丰富培训经验的资深社工和高校教师,分别为报考初级社工师、中级社工师的学员授课。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区等民政局(委)也先后举办培训班或购买网络辅导课程,全市参训人数达3000余人。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以来,我市每年举办社工考前免费培训。目前,全市持证社工达到5278人,但社工缺口仍有约10000人。持有初级(中级)社工师的社区工作者每月可获得100(200)元的职业补贴,今年,我市还将出台《武汉市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薪酬待遇指导标准》,切实改善社会工作者待遇。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