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全国社会组织高级管理培训班”招生函

2017-03-08 09:16   慈善公益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继2016年8月第一期培训基础上的深化培训,针对学员的需求,对培训方式和课程内容组织了20位专家教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工作司主管领导进行了专题研讨后设置的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社发院社会组织培训中心

第二期“全国社会组织高级管理培训班”招生函

本次培训继2016年8月第一期培训基础上的深化培训,针对学员的需求,对培训方式和课程内容组织了20位专家教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工作司主管领导进行了专题研讨后设置的培训。

一、培训目标

了解国际社会组织的管理机制,掌握社会组织最先进的管理技能,搭建我国社会组织机构高层领导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平台。全面提升社会组织领导的管理水平,培养具有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社会组织管理人才。

二、课程设置

(一)专业高端

本次培训教材和课程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国际社会工作管理联合会基于最先进的社会组织管理理念联合开发和设置;

(二)国际权威

国际社会工作管理联合会(The Network for Social Work Management)成立于1985年,是致力于培育和提升社会组织管理能力的权威国际性组织;

(三)培训系统。

课程依据国际社会工作管理联合会发布的4大模块21个管理职业能力设立。特点是:课程内容中西兼容、师资队伍中外互补、培训形式中欧结合,案例教学中外对比、问题思维中美交织。整个培训将给学员展现一个别开生面的模式。

三、培训方式

(一)理论讲授。全球观念融合,传递前沿理论信息。

(二)实战演练。现场实践工作坊,专家扮演互动示范

(三)专题研讨。直击行业发展痛点,破解机构发展难题。

(四)情景再现。模拟现实案例情景,专家支招解决方案。

(五)学员夜话。说人生故事燃烧激情,讲创办喜忧分享精彩。

(六)项目嫁接。展示创新品牌项目,连接资源促进落实。

(七)圆桌对话。自主选择兴趣专题,直面中美专家答疑。

(八)精英结对。协会基金社工机构,联姻结对携手发展。

四、培训内容

模块内容

高级管理领导力愿景、使命、理念、与规划能力

人际交往技能

分析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职业行为模式

开发和管理内部及外部利益相关者的关系

发起和促进创新变化的过程

员工团队建设与激励

战略规划外部环境和内部力量的评估

未来增长区域的识别

战略规划过程

商业方式运用计划

项目设计与开发遵循组织使命的干预方法设计,系统方法与综合。

基于绩效标准,评估,案主数据,有效的实践研究,社区和用户的需求,人口、资源、经济和技术发展趋势支持。以证据为基础的规划方案。项目成功与失败的标准。

社会组织筹款“慈善文化营造”

与公共和私人资助者建立关系

筹款计划的开发和实施—Logic Model

机构的预算和筹款计划之间的关系

与捐助者/资助者建立强大的管理工作系统

寻求潜在资金来源

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外部关系的建立与维持

品牌建设

配合筹款活动的营销计划

知名度,访问量和信誉的保持

媒体交流管理指南

五、培训对象

(一)在民政注册的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条件为:

1、中级职称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所负责机构需取得3A级以上评定等级。

3、所负责机构执行过社会服务项目50万元以上。

(个人申请,社会组织管理局和社会工作处可推荐)

(二)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相关领域的教师。

六、培训产出

(一)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国际社会工作管理联合会颁发国际认证的中、英文双证结业证书;

(二)在培训学员中选拔北师大社发院社工大讲堂授课专家;

(三)参与后续赴美培训、访问、交流活动;

(四)优秀机构可与北师大社发院建立合作关系并作为实习基地;

(五)作为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认定课时。

七、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2017年4月11日至15日

(二)报名时间:2017年1月20日至3月20日

(三)培训地点:珠海北师大分校区

(四)培训费用:学费4800元。会务组将为学员出具会议证明及报销凭证。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五)激励机制:第一期学员享受基金会2000元学费资助。新参加培训的优秀学员按奖学分的前15% 享受1000元学分奖励。(奖学分包括经验分享、精彩发言、主动带领活动、优秀项目推介、全身心投入学习。)学分前三名学员给予4000元的优秀学员的奖励。

八、培训团队

d0deeb7eb9e877a3e6a521bc9ff8f4ec

Gary M. Bess

美国南加州大学博士。创立Gary Bess联合公司,提供资金申请书写作,项目评估和咨询服务。他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的兼职教授。曾历任 Los Angeles Free Clinic,South Bay Free Clinic的执行总裁。有多年从事临床社工的经验,并在美国国内及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6f8c5449e46f8345acdd0129e2e1795f

SAMUEL BERNARD LITTLE

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马里兰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历任美国巴尔地摩市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部长、基金会执行总裁、房屋管理委员会主席等职。

a8aafa82bbda8f3fc5456f58dd239156

 Sarah B. Lange

波士顿大学、克拉克大学客座教授。咨询机构New Era创始人。历任艺术委员会项目负责人、物质滥用机构培训专家、美国卫生署培训顾问、社区非营利机构主任等职务.

5cfda1ba42d54760941ed312cee7a1ad

Amanda M. Stylianou

美国罗格斯大学博士。现任罗格斯大学教授,非营利组织Safe Horizon研究与项目部高级总监。历任多家妇女与家庭暴力机构的治疗师、研究部门负责人,独立心理咨询师。

1e98302782bd14a9f73923bde479aeec

Lakeya Cherry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美国社会工作管理联合会执行总裁。历任2U, Inc.区域经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社工项目高级临床社工等职位。

bdecba766ccf2fa9571755a4126ecd5e

陶传进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博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非营利组织管理、公民社会、社会公益。曾(正)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课题。

cc4762dc9b83516356d2b253a33f0629

刘凤芹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贫困与社会救助、公益行为、量化方法。2016年1月份创办了北京春泽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与评估中心。该中心设有三个业务部门:社会服务项目的第三方评估部、社区发展部和社会治理大数据部。

476dc84d0d9bde4d71cd1669eada8f48

屈智勇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行为健康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儿童发展与教育、青少年问题行为、精神/心理健康。

eafbea8b567ac27f0a38d648ea88225d

高颖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参与和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和国际组织委托课题。目前主要致力于宏观经济政策建模、管理学的研究。

联系人:潘瑶

办公电话:010-58801813

电子邮箱:trainingssdpp@bnu.edu.cn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