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苏州市首批社工本土“讲师”脱颖而出

2017-09-13 09:28   苏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天,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2017年首届苏州社工本土讲师培训班”结业典礼。经过前期选拔、培育、辅导和考核,14名优秀社工脱颖而出,成为苏州市首批社工本土“讲师”。

昨天,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2017年首届苏州社工本土讲师培训班”结业典礼。经过前期选拔、培育、辅导和考核,14名优秀社工脱颖而出,成为苏州市首批社工本土“讲师”。未来,他们将走进全市各个社区,从专业角度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为广大社工从业人员进行业务指导。据悉,这也是江苏省首批由民间自主培育的社工“讲师”。

近年来,随着苏州市全面推进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工作的不断深入,民办社工机构及社会工作者在全市范围内蓬勃发展,并入驻到全市近100个试点的街道社区。600多名社工从业人员运用专业的方法和理念,帮助老弱病残等弱势人群增加权能,孵化培育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协助居民解决社区环境、邻里纠纷等问题。

2017年首届苏州社工本土讲师培训班,旨在完善社工中高层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培养一批具有本土经验和广阔视野的本土社工“讲师”人才。据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市社协的精心选拔、培育、辅导和考核,共有20名资深社工入选首届培训班,其中有14名优秀社工顺利获得结业证书。据悉,这批学员100%具有本科学历,100%具有助理社工师及以上职业资格,80%以上具有社会工作专业背景,50%为社工机构或者社区的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理论功底。

苏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社工本土“讲师”的出现,是苏州市专业社工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果,为苏州社会治理创新注入了新力量,标志着苏州社会工作建设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为正在推进的苏州社区社会化创新实践提供了专业力量支撑。

据悉,接下来,首批社工本土“讲师”将从实务经验出发,结合理论知识,融合专业价值,开发并讲授《社工入门》《沟通技巧》《志愿者管理》《社区营造》等课程,为全市社工从业人员提供本土化、接地气的业务培训。(记者 胡毓菁)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