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开班

2017-12-01 09:34   西安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团市委11月30日举办了2017年西安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

d14daf5443f96c5419aeca50cf8489c7

青少年事务专业社工体验教练式沙盘游戏。

6b0d0358b5817d44af1f18dc05f92a17

青少年事务专业社工体验教练式沙盘游戏

 

西安新闻网讯(文/西安日报记者拓玲 西安晚报记者关颖 图/西安日报记者 杨力)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团市委11月30日举办了2017年西安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来自全市13区县的团委干部、青少年事务专业社工、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志愿者等9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青少年事务社工是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建设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是共青团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的重要手段。培训中,西安翻译学院薛新娅教授围绕“社会工作价值观”等内容展开了精彩的阐述。西安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负责人王会绒老师借助教练式沙盘游戏,向学员们讲授了沙盘游戏在青少年社会工作中帮助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方面的作用。她在培训过程中不断与参训学员互动,通过教练式沙盘游戏个案演示及青少年团体社会工作沙盘游戏现场体验,使参训学员受益匪浅。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破冰训练,增进参训学员的友谊和团队合作精神。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实用、可操作,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重要手段。据悉,下一步,团市委将完善“团干部+专业社工+志愿者”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立健全青少年事务专业社会工作者培养、使用、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建设。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