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社工机构管理人员接受专业培训

2017-04-11 09:17   湖南红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0日,长沙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10日至12日,50名来自长沙各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将接受为期三天的实务知识培训。

212054977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实习生 姜辰 通讯员 李军霞)4月10日,长沙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10日至12日,50名来自长沙各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将接受为期三天的实务知识培训。

培训班由长沙市民政局联合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举办。长沙市民政局社工处副处长喻莎表示,目前长沙市有近百家社工机构,但其中制度徤全、内部管理规范、人员相对稳定,服务专业化较高、社会资源整合能力较强的,在全省乃至全国有知名度的社工机构很少,机构实力的薄弱直接导致社工服务的不规范,从而影响了社会工作作用的充分发挥和影响力的传播。因此,提升社工人员的管理能力,明晰社工机构的目标,从而提升长沙市社工机构的整体实力,是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社工机构管理与运营、项目设计与管理、项目预算与财务管理、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与志愿者管理等。培训班讲师皆是具备社工机构运营管理理论基础或实战经验的专家。如深圳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易松国、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代曦、广东省慧灵智障人士扶助基金会服务部总监张丽宏、深圳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林良等。

培训结束后,长沙市社工协会将根据对学员的考核情况,选拔出15人赴深圳优秀社工机构实训,培养核心机构管理人才队伍。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