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2018年社工考试考前免费辅导班圆满结束

陈莹 郑砚 2018-05-29 08:56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提高我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帮助应试人员梳理考试内容、领会考试要点、提高考试通过率,由济南市民政局主办、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免费辅导班于4月21日开始至5月26日圆满结束。

为提高济南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帮助应试人员梳理考试内容、领会考试要点、提高考试通过率,由济南市民政局主办、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免费辅导班于4月21日开始至5月26日圆满结束。

此次考前免费辅导班充分利用周末公休日,分别针对我市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的各领域考生进行辅导,历时10天,共培训80课时,1500余人次,上课期间座无虚席、场场爆满,创历史新高。今年辅导班分别邀请了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山东管理学院等高校社会工作系具有丰富教学和社工实务经验的骨干教师、副教授等担任培训讲师。他们具备系统、坚实、丰富的教学和实务经验,紧紧围绕2018年社工考试指导教材,帮助广大考生全面贯穿掌握教材的重点、要点,有针对性地讲解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等内容,系统梳理社会工作法规政策,解析每一章历年考试真题,进一步提高了考生对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其应试能力和考试技巧。

在培训期间,工作人员实时建立了社工考试交流微信群,考生可以通过老师上传的课件持续学习,考生之间相互交流,老师给予互动并答疑解惑,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此次辅导班无论是讲授形式还是授课内容以及后勤服务保障,均受到考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面向全市推出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公益免费辅导班的第九年,我市累计有七千余名考生从中受益,稳步推进了我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的进程,为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截止2018年4月,全市累计2万余人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4015人取得资格证书,其中3227人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788人取得社会工作师证书,考试通过率和持证人数始终位居全省首位。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