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举办全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

2017-01-03 10: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2月28日至30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工协会在潍坊云都酒店联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

DSC_0060

2016年12月28日至30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工协会在潍坊云都酒店联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我市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人员和城乡社区社会工作岗位服务人员,共计117人参加了24学时的培训。山东省社工协会副会长、潍坊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王钧,潍坊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张新民出席了培训班并主持和授课。王钧副会长作开班动员并讲授了《社会工作有关政策解读暨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发展》;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张剑从理论层面入手,讲授了《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的互融互构》;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工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洪英采用工作坊的方式,讲授《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青岛市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徐进采用课堂互动的方式,为学员生动讲授了《社区协商民主的实践》;潍坊医学院社会医学教研室主任、教授郭继志从协商民主产生的时代背景出发,系统分析了《社区协商的“四化”》;张新民秘书长讲授了《社区协商与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现场给每位学员分发了《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常用100句》。

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开卷考试、团队建设、主题分享、经验交流、工作坊、建立QQ群等多种方式,让学员们在参与式学习中体验到社会工作如何融入社区协商,进一步了解有关社会工作政策及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发展趋势。该培训班对于推动我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互融互构发展、探索社会工作融入社区协商标准化具有重要作用。培训班还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本文为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 唐心愿投稿)

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邮箱:edit@swchina.org电话:010-65000594传真:010-650162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