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近年来,鲁东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紧扣社会发展需要,在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采取“订单式”培养模式,最终实现了毕业生能力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 [详情]
我叫“ 社工”   和奥巴马当初一样!
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社会工作专业的考研,复旦今年的MSW(社会工作硕士)中有近10名的跨专业学生,有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统计学、法语等专业的学生。中国社工事业的发展正如中国的改革开放一样,一旦开启,潮流不...
河南师范大学乙肝科普活动
7.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界肝炎日始于2008年。2008年5月19日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肝炎日”,后确定为每年7月28日。乙肝并没有人们现象中的那么可怕,歧视才最可怕。在乙肝科普这条路上,我曾无悔的付出过。
 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支教活动
7月15日,寮客小学的清晨,微风习习,朝阳在小学生荡漾在校园的欢乐声中冉冉升起,校园的小树林里传来树叶沙沙声,那不是风的杰作,而是小学生们在来自凝夏实践队的“小老师”的指挥下打扫落叶。
岭南师范凝夏实践队寮客东村探访老人之感
现在我们社会老年人口的增多,老年人问题日益显著,作为社工的我们,走近老年人,走进他们的心,温暖他们的夕阳,红遍天际!
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支教活动
这些虽然是一些细节,但是全部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突然觉得,我很庆幸我是这个班的班主任,因为,我正在被一股暖流包围着…….
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支教活动
其实支教不仅仅是以传授知识为主,更主要的是向寮客小学传达岭南师范学院的关怀,让寮客的师生们知道在湛江的某个地方,有这样一所学校、这样一些大学生们在时刻关注着他们,并且借由此次三下乡向他们普及科学、文化...
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助教活动
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面向寮客小学所有年级的学生教授了历史、地理等课程,以趣味课堂的形式开展,以奖励的方式激励学生,达到了培养小学生课外涉略知识的兴趣这一目的。
纵横知天下——凝夏实践队开展独特的电脑课
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凝夏实践队对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进行了专门的计算机培训。 对于生活在农村的孩子 来说,信息技术是陌生的,但又是大家所喜欢的。
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助教活动
2014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正式授课已经两天了。今天,该队队员开展的手工活动课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制作千纸鹤,纸制衣服等,这不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制作能力,而且丰富了他们的课堂时间。
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助教活动
2014年7月13日晚上8:00,“凝夏”社会实践队针对当天出现的问题在寮客小学四年级的课室里召开全体队员会议。会议期间,副队提出三大方面的内容,一是队员以及学生出现的问题;二是讨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三是安排...
争吵中进步—三下乡体验“酸甜苦辣”的调研组
7月13日上午8:30分,岭南师院凝夏实践队的调研组组员在昨天的外出家访后,为进一步整理资料和讨论论文的大纲,聚在寮客小学教学楼的二楼办公室讨论分析数据。由于该调研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人想法,在讨论中出...
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助教活动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的第二天,经过昨天的适应,昨天的不适已经慢慢地被克服了,所以,今天我们能比较好地完成我们的工作。
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助教活动
2014年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后勤组在寮客小学后厨燃起袅袅炊烟,准备了一天的饭菜。
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助教活动
7月12日,这是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开始课堂教学的第一天。早上,每位同学都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在他们可爱脸庞的映衬下,今天阳光下的寮客小学格外灿烂。
矿大社工实践团“筑梦之行”暑期夏令营落幕
中国矿业大学社工实践团队开展的“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活动于今日下午完美落幕。
中矿大社工实践团开展情景剧表演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实践团在系主任李全彩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之情景剧表演活动。
中矿大社工系淮安小组实习接近尾声
已经进行了两周的社会工作项目实习即将接近尾声,在这两周的时间里,社会工作系11级部分来到了淮安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淮安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等地。在基地赵主任以及矿大社工系李老师、于老师的指导下,此次实习...
矿大社工夏令营小组顺利开展国学主题教育
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夏令营实习小组在系主任李全彩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了“筑梦之行,爱在仲夏”之国学主题教育活动。
矿大社工组织开展困境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7月7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实践团淮安实习分队的同学们在淮安市清河区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工作人员督导下,拉开了淮安市清河区困境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序幕。
矿大社工系实习小分队在心苑服务社开展工作
2014年7月10日,依托于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实践创新基地,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2011级淮安实习小分队同学在淮安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继续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