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大社工实践团开展情景剧表演活动

2014-07-14 14:0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实践团在系主任李全彩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之情景剧表演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7月11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2011级本科生志愿者徐州暑期夏令营小组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为徐州市望城村的孩子们开展情景剧表现活动。

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结合夏令营前期的故事会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设计了一些童话、语言方面的剧本,并同他们一起将这些故事表演出来。第一个故事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由孩子们自己选择喜欢的角色,志愿者配合孩子们完成表演。第二个故事为《狼来了》,由志愿者完成剧本改编,小朋友表演,让所有的小朋友理解到故事的寓意,告诉大家做个诚实的孩子。第三个故事为《小红帽》,这一故事是根据小朋友们的建议设计的,完全由小朋友自导自演。活动最后,由小朋友们投票选出最佳“小演员”,鼓励小朋友们表现自己。三个故事的情景剧表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故事的意义,同时也在表演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带给大家无限欢乐。

据悉,本次情景剧活动是由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李全彩主任、于海平老师带领的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2011级本科生志愿者徐州暑期夏令营小组设计的“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社会工作专业的运用,带给孩子们一个丰富多彩由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作者:马雪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