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助教活动

2014-07-16 15:4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正式授课已经两天了。今天,该队队员开展的手工活动课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制作千纸鹤,纸制衣服等,这不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制作能力,而且丰富了他们的课堂时间。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凝夏三下乡实践队正式授课已经两天了。今天,该队队员开展的手工活动课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制作千纸鹤,纸制衣服等,这不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制作能力,而且丰富了他们的课堂时间。此外,新颖的电脑课不但让小学生们学会了电脑的使用手法,而且让他们懂得如何利用网络获取资源,增强了视野。生动有趣的地理大课堂使得同学们反应热烈,表现积极,对教授的内容十分感兴趣,特别是对台风,地震泥石流等相关自然灾害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以后能够自如地应付自然灾害。绘画课教小学生们画Q版画像,当他们拿到小老师画的画十分开心,并且也争着要学画画,看着他们一笔一画勾勒出心中的美好世界,我们体会到了孩子们纯真与快乐。舞蹈课上,虽然舞蹈的某些动作对于年级尚小的人还有点难,但是他们都很努力的学,也很认真地问了小老师怎么摆动作,他们的学习热情无疑是对我们教学的最大鼓励和肯定。

该队队员开展的这些课堂,丰富了小学生的生活世界和精神世界,相信这会给他们的人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孩子很投入在制作

在教孩子们手工

凝夏新闻组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