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知天下——凝夏实践队开展独特的电脑课

2014-07-16 15: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凝夏实践队对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进行了专门的计算机培训。 对于生活在农村的孩子 来说,信息技术是陌生的,但又是大家所喜欢的。

社工中国网消息: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凝夏实践队对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进行了专门的计算机培训。

在电脑课上

对于生活在农村的孩子 来说,信息技术是陌生的,但又是大家所喜欢的。因为大多数的学生以为信息技术就是电脑、就是玩游戏,所以在第一堂课中,该队员的首要目标就是使学生明白什麽是信息技术、信息技术的学习任务,学习的原则以及教他们学会简单的操作。

计算机一课是小学生学习电脑的入门课,可以说这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课,能否上好这一课关系到学生对电脑是否感兴趣、是否愿意学等。在课前该课小老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教学内容、怎样有序组织等。由于大多数小学生初次接触电脑,从他们的眼中能读出对电脑的浓浓兴趣和求知欲,都想切身体会一下操作电脑的感受。在提及一些有关电脑知识的的问题:如“你们知道电脑有什么用吗?”,学生们纷纷举手,各抒己见。

该实践队利用电脑课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揭开了电脑的“神秘面纱”。通过这一课程,大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电脑的兴趣,从而顺利地完成了课程的教学。

凝夏新闻组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