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社工夏令营小组顺利开展国学主题教育

2014-07-14 13: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夏令营实习小组在系主任李全彩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了“筑梦之行,爱在仲夏”之国学主题教育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7月10日上午,酝酿多时的国学主题教育终于在教五C104正式开课了。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组织的“筑梦之行,爱在仲夏”全面推进传统文化教育,着力打造“国学”特色活动,让墨香伴随书香,用国学滋养心灵。

在迷恋网络的当下,越来越多孩子迷恋于现代文明。希望借由这样的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普及和启蒙教育。根据活动安排,12名小营员们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接受国学启蒙教育,在社工朱同学的带领下,小营员们认真地诵读传统经典,了解了鉴赏古典诗词等中国传统艺术。通过举办国学诵读文化讲堂活动,让国学经典走进每一位营员的心中,营造了浓厚的人文氛围。

正如社工小张所说,“短短的一节课程要想给孩子灌输太多的国学知识不太可能,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国学,接触国学,通过我们这些同学的讲解,让他们喜欢上国学,从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发的去学习了解国学”。

作者:马雪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