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风采

如今“黄埔同心”选择蜕变成“广州明心”,我也选择从黄埔同心社工,蜕变成广州明心社工。我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让自己、他人、社会,看见生命中更多、更好、更适合于自己与他人的选... [详情]
上海首届杰出社工、杰出太阳花志愿者出炉
近日,首届“上海杰出青少年事务社工”、“上海杰出太阳花志愿者”评审答辩会及颁奖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台湾宏恩医院左祖顺——奔走于两岸的社工专家
左祖顺是台湾台中宏恩医院社工科主任,也是一名在医院、基层社服机构等有着近30年的社会工作实务经验的职业社工师,不过现在,他又多了一重身份——厦门市湖里区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团队的专家。
海南社工——传递青春正能量
天刚蒙蒙亮,24岁的韦亚乔就起床了。她每天要从海口东面出发,穿过市区,到位于海口南面接近澄迈县老城的海南省托老院工作。
天津将对社工进行学历教育 提升专业化水平
目前,天津市社区工作者达到了15000人。随着社区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居民们对社工的综合要求不断提高。为全面提高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工作领域人员的文化知识层次,增强业务素质,提升社会工作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
“85后”社工黎丽:工作很细碎 社工很重要
爽朗短发、温暖笑容、倾听时会发亮的眼睛,“85后”黎丽是海曙区社工协会一名专职社工师。2008年时,她大学毕业回到宁波求职,当起了这座城市的第一位“社会服务承包人”,负责政府出资购买的残障康复社会工作项目。...
“社工精神就是助人自助”
大同社工服务中心助理总干事李雪是一位有着幼儿园老师般亲和力的河北姑娘。”李雪告诉记者,虽然她是河北人,却是在河南郑州大学念书,随后第一份工作是在天津,直至2012年才与丈夫一起南下到了江门。  
坪山新区2014年社工总结大会 表彰优秀社工
昨日下午,坪山新区2014年社会工作总结大会在管委会三楼会堂隆重举行,一批表现优秀的社工及社工机构受到表彰。
北京青年汇专职社工:现实骨感 我们勇敢
“在香港,社工是很有身份地位的职业,他们的专业技能也十分丰富。”范晨说,“可是现在在北京,社工的身份好像还不是很被认同,大家普遍觉得社工很‘惨’。”
“老大哥”张会杰:从地产高管到“中国最美社工”
在汶川地震中发自内心的一次善举和带来的社会效益,让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某地产集团高管张会杰重新思考人生。在所有人的惋惜中,他辞去高薪职位,在社会工作领域“另起炉灶”,而今,已成为享誉全国的专家型社工。
东莞刘创新 社工“开荒牛”:用生命影响生命
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刘创新是东莞较早的一批社工“开荒牛”,一毕业就投身到社会工作事业中。7年来,刘创新一直奋斗在社工服务一线,先后参与洪灾、风灾、地震等灾后服务工作,开展危机介入与灾后重建,...
“中国最美社工”的不平坦之路:我会继续坚持
“我选择的不只是一份简单的职业,更是一份人文关怀。”在福州市晋安区红光苑小学,31岁的张洁去年3月成立了“菁英地带”社工站,她立志为外来务工子女服务。
广宁:“90后”社工为山区养老事业注入新活力
有这样两名“90后”,刚毕业就到山区县城,每天为城镇“三无”老人、农村五保老人、空巢老人提供服务——他们是广宁县南街镇宁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23岁的蔡维橙和梁佰通,分别担任项目主任和康复理疗师,两...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首届社工节开幕
第二届“十佳社工”来自全县各社会工作一线,既有60后,也有80后,或从事社区社会工作,或从事新居民社会工作,也有从事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和老年人社会工作。
胡蕊:以会带所 推动社工发展
西城区开展的“身体不倒、精神永葆”为目标的“不倒翁”义工行动,开展三年来,受益老人已经达到两万人。
被信任被需要被依靠 社工职业化留住年轻人
80后耿文蕙、80后倪菲、90后陈磊,都是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的社工。对她们来说,进入2015年,与往年不同的是,“社工”的职业发展走向更为明朗:社工不是志愿者,是职业是专业,需要职业化、专业化。3人有着从1年到10...
东莞首部社工题材微电影 带你体会社工之美
近年微电影大热,通过微电影来展示我们生活中的人物或故事,成为一种潮流。而在最近,广东省东莞市首部以社工生活为题材的微电影《城市微光》问世,希望向更多人介绍社工生活,展示社工之美。
社工之路 与爱同行——记济南军休社工胡良
在济南市军休槐荫服务处提起专职社工胡良,许多军休干部对她都很熟悉。她是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助理社会工作师。
海归弃高薪投身社工行业 希望成就服务事业
顺德均安人欧阳志杰2011年从英国硕士毕业归来,放弃年薪20万元的“笋工”,投身社工行业。两年时间,“又做阿爸又做阿妈”,将锐智社会服务中心培育成为有着40人的机构。
党员当社工 后进变上进
今年初,渝中区望龙门街道巴县衙门社区基层党组织被渝中区确立为后进党组织,作为摘掉这顶不光荣的“帽子”多项举措之一,今年4月,社区成立了社会工作室,近50名年轻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快乐义工颂”深圳兴东社区义工年度盛典
红色的马甲穿梭在七彩斑斓的人群中,宛若鲜红的液体流淌在“美丽新安年,快乐义工颂”的活动现场。带着激情与满心喜悦,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兴东社区迎来了2014年度“美丽新安年,快乐义工颂”兴东社区义工年度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