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首届社工节开幕

2015-01-08 09:48   嘉兴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第二届“十佳社工”来自全县各社会工作一线,既有60后,也有80后,或从事社区社会工作,或从事新居民社会工作,也有从事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和老年人社会工作。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首届社工节开幕

“夏阿姨,这是我给你画的画像,谢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看到你灿烂的小脸是我最大的欣慰,祝你在新一年身体更好,学习更进步。”沈荡小学学生黄太银是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在新羽社工事务所社工夏林惠的关怀帮助下,阔别校园一年后再次踏入校门,和正常孩子一样开心上学。这感人一幕出现在近日举办的海盐县首届社工节开幕仪式暨第二届“十佳社工”颁奖典礼上。

第二届“十佳社工”来自全县各社会工作一线,既有60后,也有80后,或从事社区社会工作,或从事新居民社会工作,也有从事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和老年人社会工作。

第二届“十佳社工”之一的王建芬拥有国家级社工证书,在海盐所有村干部中,取得该证的仅3人。王建芬说:“我在村里工作,是最基层的社工,我从事社工工作后,感觉方式方法很重要,需要具备专业的社工知识,所以一门心思学习,这样做起工作来更加得心应手。”

1989年出生的张娟是第二届“十佳社工”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张娟来自河滨社区,从事社工工作两年多来,她开展了关爱帮扶单身离异妇女和未成年人等系列社工服务项目,社会效益明显,广受好评。她说:“平平淡淡才是真。我感觉做这份工作十分有意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不仅是在大灾大难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多的时候,是努力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坚守也是一件大事。”

2009年,海盐成立社工委。2010年,海盐成立首家专业社工工作室。2011年,海盐成立首家民办社工机构……5年来,海盐社工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社会组织190家(社会团体128家、民办非企业62家),建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121个,社区社工室50个,社工联动服务站16个,持证社工220人。

围绕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的要求,海盐县着力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品牌建设,成立了海盐县社会工作者协会以及乐龄、益智、沁园、新羽、桂之韵5家社工事务所,在全国率先实施“5+X”社工和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16个联动服务站以项目化运作模式开展专业社工活动,惠及数万群众。

开幕式上,海盐社工之歌《微光的力量》正式发布,海盐社工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启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