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义工颂”深圳兴东社区义工年度盛典

2014-12-22 16: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红色的马甲穿梭在七彩斑斓的人群中,宛若鲜红的液体流淌在“美丽新安年,快乐义工颂”的活动现场。带着激情与满心喜悦,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兴东社区迎来了2014年度“美丽新安年,快乐义工颂”兴东社区义工年度盛典。

启明星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红色的马甲穿梭在七彩斑斓的人群中,宛若鲜红的液体流淌在“美丽新安年,快乐义工颂”的活动现场。带着激情与满心喜悦,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兴东社区迎来了2014年度“美丽新安年,快乐义工颂”兴东社区义工年度盛典。

社工、义工、青工“三工联动”新模式

12月7日下午,由兴东社区义工统筹实施的“美丽新安年,快乐义工颂”文体汇演,在兴东社区文体中心拉开了帷幕。在晚会开场前半小时,现场已经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和青工朋友。整个晚会节目包括由兴东居民、义工、青工、社工一行人自编自导的舞蹈、小品、歌曲和轮滑表演,充满原滋原味的百姓气息,让晚会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晚会过程中,兴东社区的社工还在台上带起了互动游戏,将全场气氛带到了最高点。

整场晚会最大的亮点就是社工、义工、青工“三工”联动,社工架起了义工与青工的桥梁,由社区义工统筹实施,社区青工协助开展,在三者尽心、尽力、尽情的演绎下,开启了兴东社区“三工联动”新模式。

    青春学堂,助力社区志愿服务

青春学堂是由共青团为广大来深青年全新打造的公益性、全免费、开放式的学习提升平台。学堂采用班级制的管理模式,每周一课,每三个月为一个学期,结合青年人的兴趣爱好,制定系列培训计划,培训内容涵盖法律、生活技能、兴趣爱好等青年人喜欢的内容。目前,宝安区青春学堂率先在兴东社区建立,由兴东社区服务中心社工试运营。第一期青春学堂招募了社区55名青工朋友的参与,随着学堂知名度的提升,截止今年12月第二期结束,青春学堂已扩充到100人的大课堂。随着青春学堂影响力的扩大,有更多的青工朋友通过青春学堂,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中,为社区志愿服务增添了新的活力。

“美丽新安年,快乐义工颂”2014年度工作汇报

“美丽新安年,快乐义工颂”由新安街道团工委主办、兴东社区工作站和深圳市龙华新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其目的是通过群众喜欢的文艺节目结合义工文化的模式促进志愿文化进社区,同时带动青春学堂青工加入,扩大义工队伍,营造新安城区文化氛围,带动社区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