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老周

2014-07-04 16: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2年,老周经评审获得专业社会工作者职称,2013年,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他牵头发起成立了老周工作室,这是乐清市首家以个人名号命名的民办社工机构,从此后,请老周帮忙调解纠纷的人更多了。

老周(中间)在工作室里帮当事人调解纠纷。通讯员 徐美桔 摄

老周(中间)在工作室里帮当事人调解纠纷。 徐美桔 摄

日前,柳市镇的叶先生找到老周,希望他能帮忙解决他和弟弟的房子分配纠纷。叶先生和弟弟拆了老房子建成商品房,这本是好事,没想到房子建好了,却出现了分歧:两人都想要顶层,互不相让。亲友和村干部多次调解都没结果。

前不久,叶先生看新闻时,得知本市有个老周工作室专门帮忙调解纠纷,连忙联系到了老周工作室。

老周就是乐成街道民丰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周庆城。10多年来,周庆城一直义务兼任社区民间调解员,帮助社区邻里调解各种纠纷。小到夫妻吵架、楼层漏水,大到财产继承、上访案件、命案赔偿等,他都尽心帮助调解,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周”。后来,其他村居的一些人遇到纠纷难题也慕名找他帮忙。2012年,老周经评审获得专业社会工作者职称,2013年,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他牵头发起成立了老周工作室,这是乐清市首家以个人名号命名的民办社工机构,从此后,请老周帮忙调解纠纷的人更多了。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