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师兄弟”养老院当社工

2014-04-30 10:03   青岛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每当有人问起自己所学的专业,纪斌都会自豪地说:“我跟奥巴马是师兄弟。 ”从青大法律系毕业后,纪斌前往日本东京法政大学攻读社会工作学养老专业硕士。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本科就读的也是社会工作专业。

每当有人问起自己所学的专业,纪斌都会自豪地说:“我跟奥巴马是师兄弟。 ”从青大法律系毕业后,纪斌前往日本东京法政大学攻读社会工作学养老专业硕士。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本科就读的也是社会工作专业。学成之后,纪斌没有选择日本月薪高达4万人民币的社工工作,而是回到青岛,毛遂自荐到市北区福山老年公寓当了一名专职社工。 28岁的纪斌每天要抽出三个多小时,陪着一群平均年龄在85岁的老人活动肢体和大脑,通过聊天等方式对老人进行精神护理。 □记者 于波 

当社工3名大学生辞职了 

两个月前,研究生毕业的纪斌奉父母之命,从日本回到了老家青岛开始找工作。在日本大大小小十几个养老院有过实习经验的纪斌,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在青岛找一家设有社工职位的养老院。但一切并不顺利,和志愿者性质类似的社工本身就是从欧美国家传到中国的舶来品,社会的认可度不高,青岛社工的发展更是缓慢。考虑到养老院的硬件设施和接收的老人,纪斌选择了福山老年公寓,在公寓并不招聘的情况下,毛遂自荐当上了一名社工。 

纪斌是目前福山老年公寓社工部唯一一位有着研究生文凭的男社工。在他之前,已经有3名大学生在见习期间,就因忍受不了长时间和老人打交道或是觉得没有奔头,辞职不干了。但是在纪斌眼里,社工虽然在养老院里是件伺候老人的活,但绝对是未来的朝阳职业。就这样,他在6月1日正式上班,负责6楼12位半失能老人的日间活动,但老人们却给他来了个下马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