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工协会传授经验:如何成为优秀社工督导

2014-09-29 09:25   佛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社工服务部副主任王越应邀到桂城创益中心,与10多名学员交流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工督导。

如何成为一名 优秀的社工督导      

深圳社会工作者协会到桂城创益中心传授经验

佛山日报讯记者张少鹏报道:“一个优秀的督导将决定着一个社工,乃至一个团队的发展。”前日下午,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社工服务部副主任王越应邀到桂城创益中心,与10多名学员交流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工督导。

“督导其实就是社工的‘58同城’。”王越介绍,深圳从2007年开始培训本土社工督导,目前,已经有680人左右,这些人作为深圳社工的优秀力量,从行政、教育和心理支持方面改变了深圳社工行业发展,“他们既要像师傅那样传授新社工的理论、技巧,还得指导机构的管理工作。”

目前,佛山仍然没有自己的社工督导,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佛山社工行业的发展。本次活动属于“2014年桂城本土社工督导培育计划”项目的子内容,项目主管黎雪珊表示,活动从去年开始,目前有学员29人,多数来自于桂城的社工中心、管理社会工作的政府人员,希望通过活动,能培养桂城本土的社工督导,扶持社工行业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