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伟:从草根NGO走来,致力于社会服务(4)

杨冰珊 2014-08-26 10:2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他曾经是一家草根NGO的发起人之一,与国外志愿者联合创办了一个至今活跃着不同省市乃至不同国家志愿者的服务平台;作为一位已经创办并成功运作了5年的NGO负责人之一,他毅然放弃了已经走上轨道的事业,而选择回到家乡东莞,重新从一线社工做起。

加入机构行政管理,他致力于推动社工服务

沉淀下来在前线用心做好服务的日子虽然很美,但王志伟从未停止更多的思考。

2011年,怀着对机构发起人秉承公益、尊重专业的敬佩,他选择了暂别前线,回到机构参与行政管理工作,希望能使得这个平台为更多有志之士发挥才干。

也是在2011年,市政府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在全市创建100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刚上任的王志伟由此迅速组建团队,对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进行调研,与社区居委会共同研究制定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在疯狂而紧张的筹备阶段,他时常工作至深夜,有时候甚至睡在办公室,用3台电脑同时工作……最终,机构顺利完成了3个全市首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

2012年,他开始借助先前在草根NGO的项目管理经验,策划“莞香青年农舍”公益服务项目,并成功获得“市首届公益创投”30余万元的实施资助,在正式运营后获得主管部门和社会媒体的好评。2013年,他代表项目赴京参加凤凰卫视的“发现新公益”特辑的节目录制,藉着项目展示向全球华人宣传社工。

入行以来,王志伟也不忘在实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总结经验,撰写的研究论文先后在省市的比赛中获奖,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工作》和《东莞社科》等刊物刊登。就在前不久,他获评为“广东省优秀社工”,而在此之前,他曾先后获“市优秀社工”和“市优秀管理人才”等嘉许。

尽管一路收获肯定,但他觉得自己并非在“升职”,而只是在“增值”的路上。

“行政工作总是千头万绪,每天都可能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状况;同事口中总有一个让人自愧不如却又难觅芳踪的机构叫“人家机构”;越来越多的关注带来越来越多的挑战;在一些问题上,甚至会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有时候,他也会有一些感慨,“能够专注地从事一线服务,心无旁骛,也是一种幸福”,但既然自己已经选择了承担,就应该勇敢前行!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你(的工作)会影响谁一辈子”,带着这样的责任与期待,他希望能够与所有一路同行的社工共勉。(作者信息: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杨冰珊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