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伟:从草根NGO走来,致力于社会服务

杨冰珊 2014-08-26 10:2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他曾经是一家草根NGO的发起人之一,与国外志愿者联合创办了一个至今活跃着不同省市乃至不同国家志愿者的服务平台;作为一位已经创办并成功运作了5年的NGO负责人之一,他毅然放弃了已经走上轨道的事业,而选择回到家乡东莞,重新从一线社工做起。

王志伟

王志伟

【人物简介】

王志伟,2007年毕业于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联合作创办“家工作营协调中心”,致力于与中、美、德、日、韩和泰等国的志愿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通过项目策划取得超过300万的国内外善款支持,并获邀赴越南、印度和日本等地分享国内志愿服务工作经验。2009年,王志伟进入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东莞首批社工之一,先后历任机构项目部主任、机构副总干事及总干事。09年从一线社工做起,在东莞虎门镇从事青少年服务期间,成效得到肯定,2010年即获评“市优秀社工”,所撰写的调查报告获得“全市社工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1年,应机构发展需要,从一线提拔到机构行政,负责服务与项目拓展, 期间,借助此前的项目管理经验,成功策划“莞香青年农舍”公益服务项目,获政府30多万实施经费的支持,并在多次评比中表现优秀,或再次资助资格。先后参加全国社会工作知识更新高级研修班和广东社工服务机构总干事能力提升计划等培训,提高能力和水平。2012年,被评为“优秀社工机构管理人员”。

他曾经是一家草根NGO的发起人之一,与国外志愿者联合创办了一个至今活跃着不同省市乃至不同国家志愿者的服务平台;作为一位已经创办并成功运作了5年的NGO负责人之一,他毅然放弃了已经走上轨道的事业,而选择回到家乡东莞,重新从一线社工做起;2009年11月12日,东莞首批社工宣誓上岗,他成为了其中一员,誓词凛然,那一份对社工理想的笃定,那一份对于社工事业的热枕,仍像那夜空中最亮的星,一路指引着他前行。

今年是东莞社会工作事业的第五个年头,对于王志伟来说,也是他回归家乡投身社会工作事业的第一个五年。短短五年,他从一线社工做到了机构的总干事。

他说:“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你(的工作)会影响谁一辈子”,在NGO的五年,他认为自己能够创造一个平台去促使很多的大学生受到有益的启发;在东莞社工生涯的第一个五年,他认为这项工作的意义,远不止如此。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