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社工将分批培训 成为专业婚姻家庭咨询师

2014-08-25 10:51   宁波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3日上午,由宁波市妇联、海曙区妇联、海曙区民政局主办,宁静港湾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海曙区婚姻家庭咨询师培训班开班,100名学员全部是来自海曙区的社工,他们接受培训并获得婚姻家庭咨询师证书后,将成为所在社区的婚姻家庭咨询师,使居民在遇到婚姻家庭矛盾时不出社区,即可获得专业的调解和疏导。

原题:海曙社工将分批接受培训 成为专业婚姻家庭咨询师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通讯员毛一波付奇丹)23日上午,由宁波市妇联、海曙区妇联、海曙区民政局主办,宁静港湾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海曙区婚姻家庭咨询师培训班开班,100名学员全部是来自海曙区的社工,他们接受培训并获得婚姻家庭咨询师证书后,将成为所在社区的婚姻家庭咨询师,使居民在遇到婚姻家庭矛盾时不出社区,即可获得专业的调解和疏导。

据介绍,该培训班将持续三个月,每周授课一次,课程有家庭社会学、婚姻与家庭心理、亲子关系咨询、夫妻关系咨询等12大类,涵盖婚姻家庭知识的方方面面。培训结束后,受训人员将参加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拿到资格证后,就可以向社区居民提供婚姻家庭咨询服务。

“居民婚姻家庭出了问题,绝大多数不愿去心理咨询机构寻求解决,他们更愿意社工出面疏导,但我们社工往往因缺乏专业知识而力不从心。”海曙区白云庄社区党委书记吴晓春是参加培训的学员之一,她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当居民家庭出现矛盾时,社工如果没有婚姻家庭咨询方面的知识,往往会劝导不顺,甚至导致居民家中产生更深层次的矛盾,现在,海曙区从每个社区选取一两名社工进行培训,使他们获得婚姻家庭咨询师证书,犹如一场及时雨,有望使居民不出社区便可享受到专业婚姻家庭咨询服务。

据悉,海曙区这100名社工是首批受训者,以后,海曙区每年都将培训一批婚姻家庭咨询师。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