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外展社工之父”徐祥龄最后48小时(6)

2014-06-18 11:05   东莞时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徐祥龄追悼会将于明天举行。老人虽然已经走了,但他作为东莞社工界的一面旗帜,东莞社工的灵魂人物,后人将永远铭记在心。

徐老帮农民工的儿子留莞读书

邓乐保来自湖南,在横沥镇打工二三十年了。老来得子,2007年时,儿子邓石亮正面临中考,作为外省户籍学生,邓石亮很难留在东莞读普通高中,如果送回老家,就要成为留守儿童。

怎么办,距离开学只剩下半个月时间。邓乐保看到报纸报道徐祥龄的公益行为,就试着给徐祥龄写了一封信,请求他帮忙给儿子找一个读书的机会。没想到三天后,他就接到徐太太电话,通知他到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去面谈。

在徐祥龄夫妇帮助下,邓石亮留在东莞南开实验学校上普通高中。后来,邓石亮考入厦门华侨大学,即将毕业时被选拔进了某军区,今年4月在狙击手考核中获得第二名,被评为集团军“狙击手训练尖子”称号。

令人欣慰的是,邓石亮也是懂得感恩的孩子。自从得到徐祥龄夫妻帮助后,邓石亮每逢节假日就来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做义工。

昨天下午2点左右,正在部队训练的邓石亮接到父亲的电话,才知道徐老先生的去世消息。他给徐太太谭翠莲打来电话,一边聊一边安慰徐太太。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