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外展社工之父”徐祥龄最后48小时(5)

2014-06-18 11:05   东莞时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徐祥龄追悼会将于明天举行。老人虽然已经走了,但他作为东莞社工界的一面旗帜,东莞社工的灵魂人物,后人将永远铭记在心。

惊闻徐老离世,农民工骑单车赶来告别

他的儿子在徐老的帮助下留莞读书,昨天还打电话安慰徐太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发来唁电哀悼,称徐老是中国社工界楷模

徐祥龄老先生与世长辞,全国公益界继续表达哀悼与怀念,东莞社会工作网页面变成黑白致哀。

昨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发来唁电深表哀悼,称徐老先生是中国社工界楷模。深圳社工协会发来唁函称“徐老用毕生的付出为我们阐释了‘社工’精神、意义和使命”。

还有不少曾经受他帮助过的人,在得知消息后赶到横沥与徐祥龄告别。横沥一名农民工骑自行车赶到隔坑社区服务中心上香磕头,几年前,他的儿子在徐祥龄夫妇的帮助下,才留在了东莞读书。

农民工骑自行车赶来最后告别

昨天下午1时45分,横沥镇农民工邓乐保骑着自行车赶到隔坑社区服务中心。

他看到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大门紧闭,门口张贴了一张讣告:中国“十大社工人物”、香港“外展社工之父”、横沥镇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创办人徐祥龄先生,因脑动脉破裂于昨日下午4时10分在横沥医院安然逝世,享年83岁。

“这是真的!”邓乐保眼睛红了。这个60岁的湖南汉子,用黑黝黝的手背使劲揉眼睛,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邓乐保告诉记者,“要不是徐老先生,我儿子上不了这里的高中。徐老是好人啊!”昨天他看到报纸,才知道徐先生病逝。他简直不敢相信,非得亲自来看看。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