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外展社工之父”徐祥龄最后48小时(3)

2014-06-18 11:05   东莞时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徐祥龄追悼会将于明天举行。老人虽然已经走了,但他作为东莞社工界的一面旗帜,东莞社工的灵魂人物,后人将永远铭记在心。

时间:14日16时30分

地点:自家楼下咖啡店

一边喝咖啡一边与店主聊民生话题

徐祥龄先生有个习惯,每天下午都要去自己居住的小区楼下咖啡店喝杯奶茶。“他喜欢那里的安静氛围。”徐太太说。在去世前一天,徐老先生也如往常一样,去那里喝奶茶。

“徐老先生就像我的爷爷一样,很和蔼,很慈祥。”咖啡店老板何女士说,“因为他有糖尿病,所以他会定期拿代糖过来,放在我们店里,我们就用代糖给他调奶茶。”

何女士说,徐老先生每次来店里都会和她打招呼,那天徐先生一边看报纸还一边与她聊些民生话题。因为一直敬重徐先生,何女士把徐先生列为店里“VIP”客户,并在收费时悄悄为他打折。

时间:14日21时

地点:石涌新莞人服务中心

组织乒乓球赛,提前为获奖证书签名

6月14日21时许,横沥镇石涌新莞人服务中心人头攒动,“乐融杯”乒乓球比赛正在这里激烈进行。

这是徐祥龄先生策划的第一届公益乒乓球比赛,参赛者既有外来农民工,也有本地居民。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农民工与本地居民的球场竞技,促进双方和谐共荣。

徐太太谭翠莲赶到时,看到徐先生正在赛场来回忙活,有时还会到裁判席抗议计分不科学或不公平。看到这一幕,徐太太笑了。她知道,徐老先生酷爱乒乓球运动,每次一到赛场就像打了“鸡血”非常亢奋。

看到太太来了,徐祥龄走到跟前,指着赛场说:“这个活动很好。以后每年都要办一次。”没想到,这句话竟成了他对徐太太最后的嘱托。徐太太说,她会按照徐先生的嘱托把乒乓球赛办好,以后球赛名称就叫“祥龄杯”。

在赛场上,徐老先生一边看比赛,一边给第二天要颁发的获奖证书签名,一共签了14本。这也成了他最后的绝笔签字。本次比赛的奖品是徐祥龄亲自设计的一个杯子,杯子表面喷涂的是一个乒乓球拍,球拍上有每一位参赛者的笑脸,旁边有一句话“社会共融乐在其中”,表达了农民工与本地居民共融快乐的公益理念。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