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祥龄走了他的社工“圣火”继续燃烧

2014-06-17 10:20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谭翠莲说,徐祥龄离世前,一直在做着他喜欢的社工工作。6月14日晚上9时许,正在参加由自己筹办的“乐融杯”乒乓球比赛的徐祥龄,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于是提前开车回家,回家不久就倒地昏迷。随后,他被送往横沥医院抢救十几个小时后,不幸于15日下午4时10分安然离世。

作者:方镇彬    

6

徐祥龄毕生致力于社工服务,图为他在横沥与孩子们一起聊天、玩游戏。南方日报记者苏仕日摄

生平简介

徐祥龄,汉族,籍贯北京。生于1933年10月5日,2014年6月15日在东莞离世。

离世前任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香港社会工作交流协会主席、香港社会福利专业人员注册社工、香港青协青年服务委员会委员、东莞市横沥镇隔坑村社区服务中心创办人、总干事。

1963年,徐祥龄正式从事社会工作

6月15日,东莞横沥隔坑社区服务中心突然发布一条讣闻:中国十大社工人物、香港外展之父、东莞民工服务之父徐祥龄先生因脑动脉破裂,于当日下午4时安然逝世,终年83岁。

徐祥龄离世的消息一经传开,引发社会各界人士的惋惜和无限追思。

讣闻称,徐祥龄先生一生热心公益事业,倾其所有服务社会大众。利用早年在香港29年的社工经验和资源,退休后,他毅然来到东莞横沥镇,创办横沥隔坑社区服务中心。随后,公益火种从横沥燃烧,然后由市至省,最终温暖中国。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