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外展社工之父”徐祥龄最后48小时(4)

2014-06-18 11:05   东莞时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徐祥龄追悼会将于明天举行。老人虽然已经走了,但他作为东莞社工界的一面旗帜,东莞社工的灵魂人物,后人将永远铭记在心。

时间:14日22时

地点:自己家里

走得太突然,父女没能在父亲节团聚

当天22时,徐祥龄开车与太太一起回家。徐太太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平时徐先生每次一回家第一时间就洗澡,奇怪的是,当晚他并没有马上去洗澡,而是赶着安装防蚊窗。徐太太劝他不如请人来做,徐先生说,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

徐太太就说,“那我给你做宵夜吃吧。做饺子怎么样?”徐先生说,很好啊。于是,她在厨房里拿了一个锅,还没来得及装水,就听到“砰”的一声,发现徐先生倒下了。

“他晕倒了,他晕倒时没有看我一眼,也没留下一句话。”徐太太第一时间打电话叫了救护车,然后紧紧抱住徐先生,给他掐人中、手腕穴道。她说,“那时候,我的感觉是英雄倒下了。”

刚好徐先生的女儿原计划15日父亲节那天来看他。徐太太马上给女儿打电话,让她赶过来。他们的女儿在15日凌晨1时赶到了医院。“我们俩陪着他整整18个小时。但是徐先生却再也没有醒过来。”徐太太说。

听到徐老过世的消息,邓乐保骑着自行车赶到隔坑社区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东莞时报记者 李梦颖 摄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