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外展社工之父”徐祥龄最后48小时(2)

2014-06-18 11:05   东莞时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徐祥龄追悼会将于明天举行。老人虽然已经走了,但他作为东莞社工界的一面旗帜,东莞社工的灵魂人物,后人将永远铭记在心。

时间:14日上午11时至12时

地点:石涌新莞人服务中心

干木工活亲手为中心招牌做框架

上午喝过早茶,徐祥龄开车来到石涌新莞人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中心日常管理的河南人杨正宣看见他喊了声“徐先生”,开门让他进来。

隔坑社区服务中心门前的招牌经过风吹日晒已经破损不堪,徐先生去广告公司重新定做了一张涂塑帆布的招牌,但是缺一个框架把招牌支起来挂上。这天上午,徐先生就是要自己用木头制作这样一个框架。

“那天天气还挺热,他从车里把电钻、锤子这些工具搬出来,就一个人忙活起来。”杨正宣说,徐先生经常带着工具到这里敲敲打打,而且从不要人帮忙,“有时候要搬梯子上墙头钉横幅,他也是自己做”。

看着满头白发的徐先生一会锯木头、一会敲钉子,杨正宣觉得老人家其实也是乐在其中。“我们中心里许多木工活都是徐先生自己做的,比如那些储物架。老人家真是闲不下来。”杨正宣说,中午12点多,徐先生的框架做好,还举起来问他做得怎么样。“徐先生还说,打算第二天把新招牌挂上去,结果第二天他就离开我们了。”杨正宣说。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