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佰义:小老板还是“社工人”

2016-05-09 09:30   南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霍佰义今年24岁,是江宁青年公益组织培育中心理事长。霍佰义说,他把自己定义成“社工人”,希望能够帮助草根青年社会组织进行专业孵化和培育,培养出专注社会服务的专业社工和志愿者队伍

霍佰义今年24岁,是江宁青年公益组织培育中心理事长。他22岁大学毕业后创办传媒公司,后来又热心公益事业。霍佰义说,他把自己定义成“社工人”,希望能够帮助草根青年社会组织进行专业孵化和培育,培养出专注社会服务的专业社工和志愿者队伍。

霍佰义来自宁夏,大二时曾在一家网络媒体实习,对体育赛事运营策划有一定了解。2012年大学毕业时,霍佰义拿出自己的3万元存款,注册成立了一家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渐渐走上正轨后,霍佰义在2014年进入社会工作的公益领域。“我大学里学的就是社会工作这个专业,心里面也总是想做点事情的。”霍佰义告诉记者,当时,他在江宁团区委指导下组织成立了南京江宁青年公益组织培育中心,主要通过“政府牵头建立,专业团队打造,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组织受益”的模式,培育和扶持初创期青年社会组织发展。

这个中心成立至今,累计服务达5500人次,联系、凝聚了江宁全区40家社会组织和60家高校志愿者团队。中心里也吸收了多名大学毕业生就业,并通过提供实习岗位等,成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和南京工程学院等诸多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实践见习基地。

放着好好的总经理不做,跑去做公益项目,有人说霍佰义是“不务正业”的小老板。但在霍佰义看来,做公益和做公司并不冲突,“我的专业是社会工作,我熟悉的领域是文化创意产品研发,不论做什么工作,都是社会价值的体现。”本报记者 张源源

  • 关键字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