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悲观家属痛哭一片 义工跪地安慰称要坚持

2014-03-10 09:15   法制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安置区内,面对痛哭的家属,一名志愿者双膝跪下安慰,连说“要坚持,要坚持” 。

一张写满“平安”的纸条,寄托大家对亲人的思念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刘汩 易朵 柴程

一张写满“平安”的纸条,寄托大家对亲人的思念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刘汩 易朵 柴程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刘汩 易朵 柴程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刘汩 易朵 柴程 安置区内,面对痛哭的家属,一名志愿者双膝跪下安慰,连说“要坚持,要坚持”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刘汩 易朵 柴程  安置区内,面对痛哭的家属,一名志愿者双膝跪下安慰,连说“要坚持,要坚持”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刘汩 易朵 柴程

 马航失联乘客家属,有的已在北京丽都饭店等候,但马航的发布会似乎没有满足他们对信息量的渴望;有的正在长途跋涉往这儿奔,急切揪心的情绪难以言表……

对于家属们关心的“无护照能否前行”的问题,上午8点45分,马航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家属一对一登记。

今日发布 家属“一对一”登记 统一办护照

上午8时45分,马航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家属一对一登记。对于家属们关心的“无护照能否前行”的问题,马航将在登记后,直接与中国政府沟通,统一办理护照。

“我们对没有护照的直系亲属进行登记,办理护照将快于普通程序的办理,我们将保证需要飞往国外时,家属有护照可以前往。”现场一位协助登记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了解到,每个家庭将有两名家属可前往。

上午9时50分,马航有关负责人在丽都饭店向家属公布了最新的事件进展。“我们请在场的家属朋友们做好心理准备。”静寂片刻后,人群里传来家属此起彼伏的质问声和哭声,有家属因悲痛过度而晕倒,志愿者一边流泪一边闭着眼睛为乘客祈祷。

“我们非常抱歉,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我们能做的是继续全力搜救。”马航首席商务官表示。目前马航方面正在与马来西亚紧密沟通,上午11点将再次公布最新进展。

记者连线

●关联单位: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

十余艺术家 有的关机有的不通

昨天下午,《法制晚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主席马永安。他表示,已通过新闻知道马航MH370航班失联情况。协会有十余名会员参加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的“中国梦·丹青颂”书画交流笔会,其中包括协会副主席蒙高生。

该协会是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马永安告诉法晚记者,在知道该新闻后,他们立刻通过电话尝试联系,但一直联系不上,有的关机,有的无法接通。目前,该协会没接到家属的电话。

至于是否有协会会员的家属一同前往当地,马永安表示不清楚。对于下一步工作如何展开,马永安表示,目前协会还在落实中,尚未定下来。

●关联单位:华为集团

两名员工在航班上 已联系家属

昨天下午3点,一名拖着行李的男子到达国际到港出口处,接受了法晚记者采访。从埃及回国探亲的张先生,是华为集团的一名员工。他下飞机到达首都机场后,打开手机浏览到了航班失联的消息,发现MH370失联人员名单中,有两名是华为的同事。

突然得知这一消息,他感到很震惊,又担心又难过,很想尽快知道航班的下落和乘客目前情况。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得到华为确认,有两名员工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上。

“我们万分焦急地等待着该航班的最新消息。员工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8日上午接到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在总部成立整体工作协调小组,及时联系了员工家属。同时,我们与马来西亚航空、中国驻马大使馆以及中国外交部保持着紧密联系,与各方确认最新的进展。”华为方面表示。

●关联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

她是即将领证的“未婚妻”

“没想到她真的在那架飞机上!”今天上午,市民张女士还在等待马航失联乘客李文博的消息。这位80后女孩,是张女士的大学同班同学。

据了解,李文博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作,目前事业稳定,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她跟男友房子都买了,婚纱照也拍了,马上就要领证了。

李文博父母昨早从老家赶来,昨晚被安排入住丽都饭店,由李文博的男友和单位同事相陪照顾。

北京1岁多男孩一家五口都在航班上

记者了解到,失联航班上最小的中国乘客来自北京,是一名不到两岁的男孩,包括他在内,他的父母、姥爷、姥姥一家五口都在该航班上。得知他们一家都在航班上,其亲友十分焦急,与他们同住一小区的邻居也在网上为一家人祈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