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十大人物之深圳篇|领军中国社工彰显深圳风(4)

王冠 吴璐嘉 2017-03-29 14:4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7年,深圳社工行业发展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深圳共有6人当选“中国社会工作十大人物”,他们不仅是深圳社会工作领域的骄傲与典范,更是中国社会工作发展中的先驱与中流砥柱。

2013年度中国社会工作十大人物之孙亚华  

2007年6月,孙亚华经朋友举荐,涉足到社会工作领域,并在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参与创办深圳第一批社工服务机构,成为深圳市最早一批社工服务机构的管理者。凭借个人丰富的阅历以及倾心的投入,孙亚华经历十年磨练,写下了一段精彩的社会工作人生经历。

在近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孙亚华有过不同的工作角色,无论是当士兵,做干警,还是后来的教育工作者、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以及社会工作行业的行动者和社工服务机构的管理者,他都能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份职业,敬畏自己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并且得到组织和同行的积极评价。特别是在从事社工服务机构管理的十年里,他坚持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价值观,应对政府和社会需求,开拓创新、精心服务,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十年间,在带领团队承接和完成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的同时,孙亚华先后开发了“深圳市流动少数民族弱势群体项目”、“工业园区女工关爱服务项目”、“小候鸟流动儿童服务项目”等,同时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完成“深圳援疆喀什社工站”的调研和创办工作、“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体制创新和社区治理项目”、“招商街道创新公共服务窗口服务项目”等,这些项目都成为了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服务项目,在业界享有较好的口碑和评价。

为更好地践行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在深圳市民政局和深圳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2011年6月,孙亚华创办了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并以出色的专业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连续三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社会服务机构”,2016年初又被公益时报和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评为“全国百强社工服务机构”,同时获得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和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作为一个成功的社工服务机构管理者,孙亚华先后荣获2012年度中国优秀社工人物和2014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是深圳市同时获得这两份荣誉奖项的第一人。

涉足社工服务十年,孙亚华的努力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社会兼职和各种荣誉汇集成为一种影响力,使之成为他更大的责任,近年来,他先后当选区人大代表和市政协会员,通过参政议政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他还被广东省民政厅聘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被深圳市社会工作委员会聘请为深圳市社会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同时还担任广东省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婚姻家庭文化促进会福会长、南京大学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中心实习督导、深圳大学心理和社会学院校外导师等职务。

本文作者 深圳市社会工作协会 王冠 吴璐嘉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